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网络媒体走转改】妙笔书写新风尚 墨香传颂家国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2月9日下午,由县文明办组织的“妙笔书写新风尚 墨香传颂家国情”小小书法家现场写赠道德春联活动走进大坑文化礼堂,为大坑村的村民们撰写春联,把祝福送到他们手中。

    听说有书法志愿者来村里写春联,不少大坑村村民早早便守候在文化礼堂内。活动现场,墨香萦绕、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只见小小书法家们铺开红纸,挥毫泼“金”。很多村民簇拥在桌子前,兴高采烈地等待志愿者们为他们撰写春联。不一会儿,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就“新鲜出炉”了,红红的春联、工整的墨迹、一句句吉祥的话语,无不寄托着小小书法家们对大坑村的村民们的深深情意和美好祝福。


    贴福字、写春联,是中国人延续至今的春节传统习俗。虽然现在各类制作精美的印刷春联随处可见,但不少人还是偏爱手写的春联,一个个大红福字,一对对大红春联,饱含着喜庆吉祥和美好的祝愿。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通讯员 陈丽琴)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