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最美逆行者”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消防最重要的“安保日”。这个春节,不少消防战士都没有回家,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平安。

    他们是降服烈火的勇士,他们是24小时待命的“逆行者”,但他们也是普通人。时空转换,跟随镜头来到文成消防队,看看这些“最美逆行者”是如何度过一天。

    每天早上,消防战士们都会准时在操场集合准备早操。“大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规律,要是有一天不用早起,反而睡不着了。”一名战士说。

    在火场,消防战士们就像一道无法撼动的防线。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与大火搏斗,守护万家平安。

    部队严格的纪律体现在各个方面,内务整洁是其中之一,战士们的床铺都是干净整齐的样板。

    因为对体能要求非常高,每天上午,消防战士们都会进行专项训练。

 战士们在进行救援训练。

闲暇时候,战士们会到图书室看书,学习理论学习。理论学习包括消防专业理论、灭火实战知识、各项规范制度、政治理论学习等。

 傍晚时,战士们可以活动下,一起打篮球、下下棋、做锻炼默契度的游戏。

 偶尔,战士们还会组织观看电影。

    这是一群特别的人:他们不能过年回家,而是要严格执行战备命令。他们从来都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时刻准备着挑战各种艰险,甚至24小时坚守岗位,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平安。这群人的名字,叫文成消防战士。他们用生命去守护的,是你平时几乎感受不到,但从来都不能没有的“平安”。(通讯员 房敏卿)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