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我县成功创建18个省级“A级景区村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3月23日上午,我县首批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授牌仪式在县府礼堂举行,18个成功创建浙江省A级的景区村庄接受授牌,这标志着我县A级景区创建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自省委、省政府作出万村景区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我县全力推进万村景区化,科学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对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要求,从旅游交通、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活动与项目、综合管理等方面进行提升创建,全力扶持培育掀起A级景区村庄创建热潮。目前,已成功创建省A级景区村庄18个,其中,南田武阳村、西坑让川村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另有玉壶垟头村、珊溪塘山村等6个浙江省2A级景区村庄,黄坦稽垟村、大峃岭脚村等10个国家A级景区。这些村庄立足自身资源特色和环境优势,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开发建设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通过打造A级景区村庄,真正实现农村向景区、农民向旅游从业者、农产品向旅游地商品“三大转变”。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田园景区化、景村一体化、旅游全域化”思路,用建设景区的理念打造村庄,用经营旅游的思路来经营农业,强化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深挖当地特色文化内涵,丰富乡村旅游产品类型,提高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多规合一、多投合一”整合资金,“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培育业态,真正实现景村一体、旅居共享,提升A级景区村庄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并以成功创A 的景区村庄为榜样,全力培育一批文化体验型、运动休闲型、养生益寿型、垂钓采摘型、珍禽观赏型、风光摄影型、研学基地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景区村庄,盘活农村资源,激发农村活力,实现乡村振兴。(通讯员 刘李赟)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