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派驻“清廉村居”指导员 打造清廉村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4月2日,铜铃山镇正式启动“清廉村居”指导员制度,向每个村派驻一位指导员。

    “清廉村居”指导员突出警示和提醒作用,让村干部和党员感受到监督不仅仅是执纪问责,更多是体现人性化的服务,使指导员成为真正意义上具有监督和服务双重职能的纪检“铁军”。通过进一步细化职能,“清廉村居”指导员必须当好“四大员”:

    一、当好党风廉政宣传员。传递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收集群众呼声;宣传报道本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事迹和个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当好党风廉政监督员。对各村干部和党员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和村级党务、资金管理制度、村务公开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

    三、当好党风廉政信访信息员。收集村内的党风、行风和有关问题情况,反馈信息,及时将掌握的情况向镇纪委汇报,做到早报告、早处理、早反馈。

    四、当好党风廉政辅导员。协助村级组织学习、落实好党和政府关于农村的有关法规、政策,并负责党风党纪等知识培训。

    “清廉村居”指导员制度是构建具有铜铃山特色的教育、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把铜铃山镇建设成为“和谐铜铃山”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通讯员  夏晓萍)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