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体育中心操场地下车库工程为何又停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县体育中心操场地下停车库是我县民生工程,自启动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市民周先生致电本刊民情热线反映称,该工程又停工好几个月了,一年多来,总是修修停停,一拖再拖,直接影响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现在连个健身、休闲的场所都没了,县城停车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希望相关部门重视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争取早日完工。

    据悉,县体育中心操场地下停车库工程,项目拟建地下一层停车库,地上田径场及看台重建等工程。总用地面积20336.3平米,总建筑面积17700.4平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7032.5平米,地下设计停车位487个(按小型车计算)。地上建筑面积667.9平米,看台(1500座)面积998.2平米。工程总投资概算为9822.09万元,项目总计划工期900日历天。

    去年10月份,针对市民反映的体育中心操场地下车库工程停工的问题,本网发表了《体育中心操场地下车库工程停工两个月》,但是恢复工程以后到了今年又出现了停工的现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工程再一次停工?为此,记者进行调查采访。    

    近日,记者前往县体育中心,看到操场的塑胶跑道已经全部被挖除,原操场中央被挖了一个大坑,坑内还有好多小水坑,一些小土堆还长满了野草。操场旁,几位施工人员在搬运钢筋铁圈,而其他大型的机器都处于停工状态。

    “我们现在是要修建操场四周的围墙,所以首先要把原来的围墙给拆了。但是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围墙另一边的白云小区不让我们重新修建围墙,我们也一直在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这个问题,只是从去年12月谈到现在还没结果。”一位施工现场的负责人说,他们整个施工队都蓄势待发,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待围墙问题解决后立即加快修建。

    另外,施工现场的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由于考虑到市民的停车位问题,还在操场入口的一块区域设置了20个临时停车位。   

    记者走访了白云小区发现,围墙另一边是小区的停车位,由于围墙的拆除,小区部分停车位的线已经被挖除。“小区进来的路本来就不大,要是他们把我们的停车位给改小了,中间的路就变得更小了,到时候车子进进出出都会受影响。”该小区住户刘女士说,这个操场离小区很近,原来下班回来可以去跑步健身,现在连回家停车的问题都要受到影响了,希望能够快点把问题解决。 

    由于围墙的问题,让整个工程又延迟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那么,目前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市民们的健身问题,停车问题又要何时解决呢?

    该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之前在体育场周边政策的处理工作中,就剩下白云小区与我们有一个围墙设置的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待问题协调解决后,我们将会对围墙拆除后重建的位置定好,还有包括原来看台建筑的原始位置需要安排人员过来测量,等这些前期工作都做好了,再恢复施工。另外,整个工程预计会在2019年6月份基本完工。”

    另外,关于市民的健身问题,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县体育中心操场一直处于修建状态,短时间内也无法完工,所以县体育局已经和县人武部商量好了,借用县人武部原来用来打靶的场地,改建成一个临时的健身场地。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施工,要是天气一直晴好的话,估计4个月时间可以基本完工,到时候市民就都可以去县人武部跑步健身了。”(记者 赵礼锋 实习记者 吴鑫磊)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