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铜铃山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4月11日,县委书记王彩莲赴铜铃山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入乡镇访农村,挖掘乡镇乡村各项工作特色亮点,查找问题短板,调研提炼推进乡村建设、项目实施等方面工作的有力举措和抓手。

    集思广益谋发展。从迷途绵岭建设到浙南民俗馆建设,从古村落群保护到革命老区遗址、基层党建、廉政文化建设,王彩莲一行进乡村、观生态,先后走访调研铜铃山镇下垟村、桂竹村、都铺村等地,重点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乡村建设等工作,并不时与镇村干部、项目负责人,聊一聊家长里短、问一问困难需求、谈一谈发展思路。

    如何借力小而美的民宿,打造美丽乡村的全域旅游?在迷途绵岭民宿,王彩莲一行走上观景台,对照规划方案,详询建设难题,研究探索项目推进举措。“一定要集中精力,力争打造精品。”谈到迷途绵岭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王彩莲指出,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梳理问题、突出重点、主动出击、加快落地,处理好项目实施主体与资金安排的问题,解决好政策处理的问题,在发展项目的同时,也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做好环境整体提升,以温州一流水平的高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把迷途绵岭打造为精品民宿。

    传统村落具有独特的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正成为增进村庄发展动力及活力的有效支撑。调研中,王彩莲前往桂竹村、都铺村,分别就古村落群保护、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要求做好古村落保护文章,发挥村庄独特文化优势,使其转化为村庄发展的可持续活力。

    在都铺村,伴随着蕴含革命精神的红色歌曲,王彩莲一行重走红色路线,重温红色故事。王彩莲对都铺村村干部执着于传承发扬红色文化的精神与干劲连连点赞。作为林荫深处的红色革命根据地,都铺村拥有独一无二的红色基因,在这里,村干部与群众执着于红色精神的宣传,提炼红色传承中的重要因素,着力探索在偏远山区村落中走出一条现代化产业富民的道路。

    “要坚定红色旅游必然大有作为的信心,以‘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教育为契机,启动文成红色旅游的真正开局。”王彩莲说,要把红色旅游跟农业发展等方面充分结合,打造旅游亮点。要付出实际行动,着力把都铺村纳为文成红色旅游布局的重要节点,联动周边村落,串联红色线路。同时,希望都铺村的党员干部们要继续以执着的精神与干劲,为文成红色旅游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王彩莲一行还走访了下垟村浙南民俗馆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记者 刘超荣)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