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奋战60天 决胜创5A】文成打造高品质通景公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黄坑口桥)

(西南公路部分路段)

(梧溪一号桥施工现场)

(梧溪一号桥)

  文成新闻网(记者 包晓莲/文 夏鹏忍/摄) 自去年十月份文成县全面吹响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攻坚号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刘伯温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再擂战鼓、再鼓干劲,紧扣5A景区评审标准,一鼓作气打赢创5A攻坚战,争取在今年6月高标准通过省级验收并在2018年成功摘得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在创5A中,交通要先行,作为通景道路建设之一的西南公路情况如何?记者深入工程一线,了解创建情况。

  西南公路梧溪一号桥的施工现场,铲车来来回回地行驶在桥头和河间,不断地将河里的石块运送到桥体附近;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兢兢业业地作业。据了解,梧溪一号桥长86米,共五个跨,是西南公路跨径最长的中桥,目前该桥已完成建设的81%。

  “西南公路串起了刘伯温故里景区,它是西坑安福寺景点至南田刘基庙景点的通景公路。这条路不仅仅是条通景公路,而且是连接了2条路、4个行政村和十几个自然村的富民之路,全长12.9公里,路面宽度6.5米,路基宽度7.5米。”西南公路指挥部综合科科长雷春介绍说,“施工过程中,地质灾害点、过村路段等困难都等待研究解决。尤其过村路段,因为一些老的房子在那里已形成定局,扩大了我们施工的局限性。过村路段上的一些旧污水管网,让我们只能进行交叉施工,这样会拖延施工进程。为此,我们正在进行沟通,然后确定一个更加科学、统筹的方案,将事情解决。”

  据了解,西南公路全线路基工程完成了85%,其中有3公里路长达到交验标准,其他路段正在逐步完成中,并计划于6月10号将全线12.9公里全部完成交验的标准。在公路全线上,共有4座桥(中桥2座、小桥2座),桥梁工程已完成了76%。其中,下水垟桥小桥已完成,黄坑口桥桥面橡胶板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三跨桥梁板现浇,预计5月18日开始搭设桥梁护栏模板。在6月20日之前,将把全线的桥梁贯通。

  据悉,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由百丈漈、刘基庙和安福寺三个核心景点组成,景区于2017年2月份通过国家旅游局的景观资源价值评估,顺利进入5A景区的创建。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创建任务有西南公路改建提升工程,驮坦至篁庄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刘伯温故里游客中心的改造提升等71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西南公路改建提升工程是投资最大,难度最大,涉及乡镇最多的关键性工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单位加大投入人工、机械,加班加点赶工期,但目前仍存在诸多困难。

  面对5A景区创建的紧张态势,雷春表示,“西南公路指挥部、各参建单位将严格要求高标准去打造配套一流、服务一流、效益一流的高品质通景公路,为5A创建战打好扎实基础,争取打赢5A创建战。我们在这里表明态度,确保在6月底及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交予我们的任务。”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