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创新宣传方式 文成5A营销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文 金宏杰 林佳涛/摄)  据县旅游管委会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中国旅游日,我县迎来游客81512人次,其中正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刘伯温故里景区游客数达20834人次,占25.6%,成为当地当之无愧的“月亮级”景区。

    文成旅游能在旅游节走俏,得益于此次我县推行的3A以上景区免费游模式的推行。包括刘伯温故里景区、铜铃山景区、龙麒源景区等8个景区在19日当天门票全免,在百丈漈景区内,还有网红主播通过抖音、花椒、一直播等平台现场直播,受到游客点赞追捧。“太壮观了!以前就听过百丈漈飞瀑雄奇壮丽,今天终于亲眼看到了!”当天慕名而来的游客郑女士站在百丈漈一级瀑布脚下,赞叹不已。

    风景秀丽,人文深厚是刘伯温故里景区的先天优势,苦练“内功”加速创建加大宣传则是该景区近年持续走俏的强力助推器。近年来,我县一手抓“主体形象”宣传一手抓“市场营销”推广,推出立体营销、特色活动、全媒体宣传、精准市场定位等多项举措,在海外、国内、省级三个平台有效扩大刘伯温故里景区知名度。

    今年4月份,我县旅游管委会倾巢出动,分赴省内11个地区推介“浙江人免费游刘伯温故里景区”活动,以座谈会、推介会、新闻发布会、面向市民直接推介等多种形式宣传刘伯温故里景区。同时依托海外代言人,在美国、意大利、德国等地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推介“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 为明确景区对外宣传整体形象,我县发布了刘伯温故里景区的Logo形象,将天下第一军师刘伯温形象、中国第一高瀑百丈漈融于logo一体。除Logo外,还统一设计了景区吉祥物、办公事务用品、公共关系赠品、标识标牌指示系统、文创产品等系列主体形象用品,使刘伯温故里景区的系统形象统一完整。

    让景区“走出去”的同时,我县还积极把人“请进来”。3月份,我县结合旅游资源特点举办了浙江省康养旅游论坛,邀请省市旅游机关相关领导,浙江省有关工会代表,休闲康养旅游产业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媒体共150余名代表参会,举办康养旅游论坛和特色康养线路考察及“我为文成疗休养代言”采风等活动,全面拓宽我县疗休养旅游市场。

    通过强有力的宣传造势,我县旅游业保持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旅游经济指标持续快速增长。据统计,今年1-4月份,我县景区接待游客70.48万人次,同比增长21.58%;门票收入2103.91万元,同比增长11.56%;全县接待游客194.36万人次,同比增长9.25%,旅游综合收入93276.97万元,同比增长13.62%;景区上报团队游客5.23万人次,同比增长107.78%;过夜游客15.98万,同比增长9.13%。五一假日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 26.15万人次,同比增长26.02% ,门票收入219.43万元,同比增长12.135,实现旅游收入10532.15万元,同比增长20.56%。团队数同比增长212.50%,团队游客数同比增长415.69%。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