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刘伯温故里景区决胜创5A】加强导游培训 助力5A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为切实提升我县导游队伍综合素质,培养一批优秀导游人才,进一步满足全域旅游发展对导游人员的需求,全力助推刘伯温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6月4日上午,我县举办2018年文成县导游从业人员培训班。通过5天的培训时间(2018年6月4日至6月8日),对全县各旅行社专兼职导游及景区讲解员进行培训,提高导游的带团技巧和刘伯温故里景区导游词的讲解能力。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一名优秀的导游,对愉悦游客的游程生活,促进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了解,增强旅游目的地的市场竞争力都有着重要意义。

    导游服务与5A创建是一种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5A级景区是景区的最高等级,审查极其严格,全国总共有249家,这个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意味着巨大的客流和经济效益。对于旅行社而言,5A创建是企业实现加快发展、应对竞争的有效途径;对于大家来说,5A创建是提高经济收入、增强获得感的实际需求。所以说,5A的创建工作是导游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同时,导游服务也是5A创建的重要内容,推进导游工作,有助于提升景区对外形象,准确传递景区文化内涵。“以人为本”的理念是贯穿5A级景区的精髓,要求在游客需要服务人员、管理人员介入的时候,能够得到及时、妥善的响应。要实现这个目标,导游人员作为刘伯温故里景区的 “窗口”形象尤为重要。

    培训班上,参加培训的导游们边听边记,认真将授课老师所讲的内容入脑入心。

    学员程女士说:“要是旅游发展得好,经济就得以带动,民生就得以改善。作为旅游业从业人员,宣传家乡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文成的山水资源、人文情怀,值得被每一位外来旅游观光人员记忆。宣传好家乡义不容辞,做好形象窗口很重要,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对自己是种收获,对家乡也是一份支持。”

    “此次举办全县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是推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刘伯温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5A创建工作与导游事业息息相关,此次培训也是为了帮助大家加深对景区文化的理解,改善导游服务质量,提升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将刘伯温故里打造成我县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县旅游管委会委员李伟说。

    据悉,刘伯温故里景区总面积4.81平方公里,由刘基庙和百丈漈两大核心景区构成,汇聚了名人文化、瀑布文化、佛教文化、生态文化、地质文化等多元文化。要想把刘伯温深厚的文化内涵,特别是把3个景点和谐统一地展现出来,带领游客完成愉快而震撼心灵的旅游过程,导游起到关键性作用。而这些正需要导游服务人员们准确细致的讲解,将文成的文化优势精准地展现给游客,引起广大游客的共鸣。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