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一部手机即可玩转景区 刘伯温故里景区将打造智慧旅游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包晓莲)随着时代发展,旅游业“信息化”和“数字化”时代渐渐向“智能化”发展,游客出门旅游将变得越来越便捷。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将以5A级旅游景区信息化建设标准为核心,打造智慧旅游,从此,一部手机玩转刘伯温故里景区将成为现实。

    据悉,刘伯温故里景区智慧旅游的建设内容有景区网络基础设施、指挥中心平台、多媒体体验中心、景区运营管理、游客公共服务、政府监督管理等,景区“可视化管理、一体化服务、精细化营销、智慧化保护”将得以实现。

    “我们对照5A信息化建设标准,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建设主要包括硬件和软件建设,目前已完成指挥中心平台、2微1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旅游门户网站)、游客流量监测、运行监控、信息发布、虚拟漫游、电商平台等软件系统平台搭建和现场勘查、定点确认、深化设计、设备采购、管线铺设、设备部分安装等硬件建设,接下来硬件部分主要是进行设备安装和联调,软件部分主要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县风景旅游管委会旅游信息中心主任刘建斌介绍了目前智慧旅游建设完成的情况。

    景区的智慧旅游建设,不仅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掌控景区各项动态数据,游客也可以通过手机享受便捷的旅游体验。据了解,智慧旅游功能之一的智慧服务,将为游客提供旅游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在出行前,游客可以通过“2微1网”来全面了解旅游信息,自主进行网上订票、订房、订餐等。在刘伯温故里景区,开车来的游客可以通过微信、信息屏等渠道查询景区当前停车场空余车位,方便快速找到车辆位置;网上订票的游客可以刷电子票、身份证等通过景区门禁系统入园,免去很多排队买票的时间;游客服务中心内,创新推出机器人引导,增强互动体验,在机器人“成成”解说下,让游客对景区有初步了解;入园游览路线,游客可选择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纸质的景区手绘地图,另一种电子导游导览功能。其中电子导游导览功能结合微信公众号,具备为游客提供景区展示、线路导航、电子导览、景区周边查询、门票购买等服务功能,无须注册,直接微信授权使用,游客还可以通过微信手机端,获取多种方案的游览线路、景点讲解、导游导购等信息服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游客体验感。在返程后,游客可以在网上对旅游体验进行分享、点评和反馈。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