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长章寿禹督查人代会大会议案办理和天顶湖水源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实习记者 林童)7月2日下午,县长章寿禹率队督查人代会大会议案办理和天顶湖水源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天顶湖水源保护议案办理的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商讨治水良策。

  据了解,天顶湖水库是百丈漈的饮用水源。在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百丈漈镇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将天顶湖绿道、朱溪中小流域治理和较好湖泊工程统一实施建设管理模式的议案”,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今年一号议案多次研究,并明确了“三大工程”推进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然而,在水质保护工作推进中,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库区底泥污染等存在问题依然影响着水库水质安全。

  “水源地保护要从源头开始治理,加大治水投入,特别是要严格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方面的宣传和管控。”……座谈会上,围绕天顶湖水库水质保护工作开展中的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及议案相关人大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下一步更快、更好地推进天顶湖水库水源保护工作想办法、出主意。

  听取交流发言后,章寿禹指出,下一步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从发展的需要去考虑问题、推动治理,提高对治理工作重要性和结构性认识。要综合施策,从基础做起,从源头做起,迅速启动治理工作,做到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水岸同治。要条块结合,加大宣传,广泛发动沿线群众参与治水工作,增强治理工作合力。同时,要加强责任体系落实,健全巡察机制,全力推动天顶湖水库水源保护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信友、副县长刘云参加督查。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