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铺展大地画布 绘就彩色稻田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 经过近半个月的辛勤劳作,近日,周山畲族乡100亩彩色稻田秧苗全部种植完毕。

  彩色水稻,被誉为水稻生产的“第三次革命”,既有很强的观赏性,也有很高的实用和营养价值。经了解,今年该乡的种植面积相比往年有所减少,但是种植会更精细一些。图案不仅运用了丰富的党建元素和畲族元素,还采用了西游记里的经典人物形象以及小猪佩奇、托马斯等时下最流行的卡通形象,稻田里紫色、黄色、绿色三色水稻穿插播种,极具创意。

  据悉,该乡于2015年首次推出“稻田作画”,旨在通过“稻田艺术景观+乡村休闲游+彩色稻田市场化运作”,将以往单一的农作物种植转变为富有特色创意种植,实现传统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下步,该乡还会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整合周边资源结合水果采摘等项目,丰富观光内容,为八月份举办的“彩色稻田”观光文化节增色添彩。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