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王彩莲赴百丈漈镇调研天湖闲情示范带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7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百丈漈镇调研天湖闲情示范带创建工作时指出,要以“乡村旅游高地乡风文明样板”为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工作重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天湖闲情示范带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王彩莲一行实地察看了下石庄村十八间、综合展馆选址等工程和篁庄村旅游特色村创建情况,通过现场看、现场听、现场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各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随后召开会议分析指导下阶段天湖闲情示范带创建工作。

  据悉,天湖闲情示范带以下石庄村为起点,途经老56省道、新亭村、红枫大道、天顶湖生态农庄、天湖路、迦南美地、篁庄村、通景公路等项目,最终串成一条乡村振兴带,带长14.5公里,含石庄文化古村落、新亭3A景区村创建、红枫大道、天顶湖农庄提升、腾飞小区、通景公路、篁庄旅游特色村改造、百丈漈景区停车场、迦南美地旅游接待中心等9个重点项目,年度总投资3.22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1.94亿元,完成率60.2%。

  “要明确定位,着力使示范带成为乡村旅游的高地、乡风文明的样板。”王彩莲指出,天湖闲情示范带是文成乡村振兴的示范带,百丈漈镇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要把工作重点从“全面铺开”向“聚焦收拢”转化,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夜以继日、狠抓落实的干劲,确保天湖闲情示范带创建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并早见成效。

  王彩莲要求,要清晰梳理创建工作的标准与亮点,整合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确保创建工作干在实处、干出成效。要增强创建工作的软实力,深入挖崛乡风文明、乡村治理、乡土人才等方面可触摸、可感知的故事。要精准把握创建工作的关键点,集中力量突破工程难点,让百姓看到切实的改变与美好的将来。要突显各村特色,或把旅游做到极致、或把文化做到极致、或把乡风文明做到极致,切忌千篇一律。要提速产业植入,尽快引入优质民宿等旅游配套,切实彰显乡村旅游示范作用。同时,要细化分解任务,定人定责分组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县领导徐清雨、郑文东、吴育民、张行安陪同调研。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