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通过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省级考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近日,省整治办公布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省级考核验收结果。经现场考核打分、网上资料审查、考核组汇总讨论、省整治办审核确认等程序后,乐清市淡溪镇、文成县二源镇等118个小城镇考核达标。

  2018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二年。此次年中考核采取了新的考核办法,把产业经济发展与老百姓获得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单列成项,更加体现了对整治工作中民生导向和文化传承的重视;将“在整治过程中,破坏文化遗产,破坏自然生态,盲目截湾取直,盲目搞大广场、大草坪等城市化手法”列入了扣分内容,使整治工作更加接地气,因地制宜,不盲目跟风。

  今年以来,二源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以“高山田园、风情小镇”为主题,坚持硬环境整治和软环境改善两手一起抓,加强规划设计引领,通过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提升。

  二源镇按照“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主”的原则和“花小钱办大事”的要求。通过优化调整,最终确定整治项目12个,包括给排水及污水管网建设、强弱电“线乱拉”治理、道路改造等。该镇抓机制完善,巩固整治成果。充分发挥“四个平台”作用,完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视频监控系统,出台考核办法,巩固整治成效,营造良好秩序,实现智能管理。比如制定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奖惩办法,建立清三河长效管理机制,完善网格化巡查机制等。

  同时,二源镇抓特色营造,突出整治亮点。在背街小巷整治过程中,着力展现高山田园风光,留住二源人民的美丽乡愁。根据整治范围,划定两个责任区块,由副书记、常务副镇长分别带队,负责本区块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做到每周有计划,每周有行动,每周有突破。牢牢把握“本土化”“节约化”“价值化”三个原则。使幽静巷陌和古旧房屋的一砖一瓦、一树一木,都刻满岁月痕迹、写满浓浓乡愁,打造步步有景、处处是情的乡村人居环境。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