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首个老年食堂正式开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美芬)“老有所养”是党的十九大传递出的温暖声音,实现“老有所养”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巩固党群众基础的民生举措,近日,周山畲族乡首个老年食堂在养根村正式开餐,切实解决高龄、低保、空巢、独居等老年人“吃饭难”问题。 “开饭啦!”每到饭点老年食堂里的老人们便会围坐在一起用餐,清炒时蔬、清蒸鱼、农家炒肉……老年食堂的饭菜基本以蒸煮为主,少油少盐,营养健康,软糯可口,深受老年人欢迎,饭桌上大家坐在一起说说笑笑,热闹非常。“在家里孤独也不爱煮饭,有时做多了总要吃好几天,在这里大家一起聊聊天,心情也好,重要的是孩子们放心。”吃饭之余,老人食堂更是老人精神交流的好地方。

  自从有了老年食堂,村干部也比以前更忙了。他们每天都会到老年食堂看看,问一问老人们吃得习不习惯,对食堂的管理有些什么好建议等等。通过每天的交流,村干部也能更深入地了解村内情况,从而更好地为群众办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与凝聚力。

  在食堂吃饭的人里面有不少还是党员,其中87岁的老党员施绍闩原来一直长期在外嫁女儿家附近的老人照料中心吃饭,听说家里办了老年食堂,二话不说便回到家乡的老年食堂吃饭,他由衷地说道:“党一刻也没忘记过我们。” 据悉,该乡首个老年食堂开餐以来已有22位老人报名参加,下步该乡将会继续推开这种“党委引领、社会运营、人人参与”的助老模式,为老人们打造安全、幸福、便利的晚年生活。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