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侨爱温暖重阳节 道德飘香老年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巧巧) 10月17日,玉壶镇九南村文化礼堂里飘出阵阵香味,当日正值九九重阳节,这里的老年灶又“开灶”了。
 

  在文化礼堂里,九南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围坐在圆桌上,桌上是热气腾腾的饭菜,大家聊着家常,举杯欢庆,享受着“老年餐桌”上的“爱心餐”。而在九南村的视频亲情室里,63岁的胡光选跟远在意大利米兰的女儿胡小艳视频聊天,聊着家常,享受重阳节的别样的温馨。当晚的重阳节活动还举办了“九南村民间道德奖”表彰仪式,为好婆婆、好丈夫、美德少年颁发民间道德奖,在老人中树立道德典范,拿到“好婆婆奖”的胡彩绿高兴地跟海外的女儿手机视频,将获奖的喜悦传递给家人,让道德之花点亮老人的晚年生活。活动中还为“为老服务优秀党员志愿者”颁奖。
 

  据悉,九南村里的大部分老人儿女都在国外,有些老伴去世后就剩一个人了,吃饭成了老人最大的问题。为了提高老人幸福指数,九南村的村干部以“孝”为依托,于2014年通过村民自筹、政府扶持、华侨捐款筹资120万元建成了“老年灶”。通过政府出一点、社会资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方式,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关爱,让“老年灶”细水长流。如今,九南村文化礼堂里“老年灶”已经伴随老人们度过5个年头了,老人们真正地体会到了“饭来张口”的幸福晚年。

此次的重阳节活动便得到华侨的大力支持。“我出国有30多年了,重阳节回家看看家里的父母,正巧村里要举办重阳节活动,于是决定捐资这次活动,这是我们海外游子的一点点小心意,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意大利华侨胡立双说道。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