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风景“无线”好 文成电力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通讯员郑敬东)“以前房子外电线东一条西一捆,搞得像蜘蛛网似的,现在看不到这乱糟糟的线了,走在路上比以前舒心多了。”村民周蕾指着家门口的风景说到。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在文成铜铃山镇改造电力设施,线路“上改下”,以更高标准建设农村电网,让小城镇一眼望去,景观与建筑和谐统一,引得村民纷纷点头称赞。而铜铃山镇的规范,正是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助推文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缩影。

  发动“电力引擎”力争3年完成整治

  自2017年以来,文成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电力主动”的建设模式,投入59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及“线乱拉”治理专项行动,并投入约1.1亿元用于小城镇电源点配套设施建设,力争通过三年时间,规范全县各乡镇的户外缆线架设,着力解决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

  为切实做好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文成供电公司成立小城镇综合治理专题工作小组,以属地化管理的方式落实责任人,积极对接属地乡镇,了解需求,做好规划,将“协调、绿色”贯穿于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的具体实践中。

  此外,充分运用入驻地方乡镇的“电力联络员”作为联络保障机制,与地方乡镇架起沟通桥梁,快速响应政府诉求;开辟物资供应绿色通道,合理调派物资,优先保障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需求;加强与县安监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强化对各项工程开展的安全监管,加大反违章力度,消除现场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精心组织推进施工风景“无线”好

  架空线梳理、“上改下”工程、入户线治理……自行动以来,文成县供电公司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属地通信运营商,共同对“空中蜘蛛网”挂线进行集中治理,涉及西坑镇、铜岭镇、周壤镇等16个乡镇,治理线路总长约85多公里。

  针对各区域的不同情况,文成供电公司因地制宜,制定并实施“上改下”、“线路规整”和“入户整治”等工作方案,对方便开挖进行线路下地的路段,已陆续完成“上改下”工作;对不方便开挖区域的空中挂线,逐一进行“线路规整”和“入户整治”。同时,还联合各弱电通信运营商,对199处城镇强弱电线缆搭挂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了美观整齐。

  截止目前,已经完成10千伏架空线路“上改下”29.5千米,架空低压线路“上改下”53.6千米;新增欧式变压器12台,增容量7560千伏安;新增高压环网柜8台;完成架空线路规整65.8千米,入户线改造354.6千米,表箱改造35460户,受用用户达10万余人。

  “电”靓美丽生活小城镇换新颜

  原本横跨道路的各种空中“飞线”被埋入地下,道路变得整洁干净。近日,记者来到文成铜铃山镇,听到村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小城镇综合整治后,我们这里变美了”。

  据了解,文成县供电公司已高质量完成了大峃镇伯温路、西坑畲族镇、铜铃山镇、周山畲族镇、周壤镇、二源镇的“上改下”工程和百丈漈镇、峃口镇、平和乡、公阳乡、桂山乡、双桂乡等部分乡镇线路规整工程。今年8月,由于西坑镇的整治工作出色,文成县供电公司被省电力公司评为了电力线路整治优秀场景。

  目前,玉壶镇的“上改下”工程和线路规整以及巨屿镇线路规整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下一步,大峃镇、珊溪镇、南田镇、黄坦镇的“上改下”工程列入省公司2019年计划中,将计划投入资金7500多万元。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