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高为:自然风光会激发创作者更多的灵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张丽君张嘉丽)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作家采风团一行来文采风,作家们先后参观了百丈漈自然风景区和安福寺等地,期间,记者采访了百花文艺出版社编审高为。

  高为来自天津,原第一编辑部主任,天津作协主席团成员,天津市优秀中青年编辑,现为百花文艺出版社编审。曾编辑过《孙犁文集》(合编)《梁斌全集》(合编),梁思成《中国雕塑史》,杨天石《横生斜长集》,谢泳《教授当年》等百余种。出版有散文随笔集《徘徊在门外的感觉》(文化艺术出版社)《书缘与人缘》(北方文艺出版社)。

  在领略了文成的自然山水之后,高为表示,文成景美,有自然的,美好的山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也极好,如有风光无限的百丈漈瀑布等。文成人美,文化底蕴深厚,诞生了历史文化名人刘基等。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不仅适合旅游,更适合修身养性。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不断启发了当地作家的创作灵感,让他们的作品富于灵气和书卷气。”

  同时他还说,文成不仅有好山好水,应该有更丰富的文化来提升内涵。文成作为刘基故里,当地还应做好有关刘基的名人文化宣传,将文成真正打造成为一个有文化元素在,有文化底蕴在的一个地方。当地写作者也应多写一些有情怀的作品,让外面的人知道,文成不仅有好的山水,还有很美好的文字。他希望下次再到文成时,可以看到当地写作者取得更大的成就。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