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天南地北文成兵】赵理恒:十一年灌河岸边牢守国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晓敏沈强强)

   人物名片:

  赵理恒,现年36岁,文成县大峃镇金炉社区陈庄村人,2001年12月入伍,现任江苏公安边防总队盐城边防支队,灌河口边防派出所所长。主要负责全所全面工作,以及辖区的治安维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灌河口地处盐城市最北端,与连云港开山岛相望。赵理恒在这座城市一待就待了11年。而眼前这条灌河河岸几乎是他每天都要来巡逻的地方。

  灌河是江苏省唯一一条没有闸口、可以自由出入的一条河,每天的船舶出港量大概1000多条。赵理恒说,这条河由于南油北进,江苏这一块成品油走私案件非常猖狂,相对形势比较严峻。

  今年1月26日,赵理恒带领所在辖区派出所官兵成功破获了一起价值2000多万元走私大案。

  据了解,当晚灌河某码头附近的道路上突然出现20多辆大型货车,结合前期获得的情报,赵理恒很快判断该码头有可能就是走私的卸货地点,晚上10点半左右,一艘船名为“繁荣11号”的大型货轮在一艘渔船带领下,缓慢停靠在离现场不远处的码头。经查,这艘货轮为外籍货轮,为了逃避打击,由犯罪走私团队涂改了船名,伪装成了中国籍货轮。当晚,在赵理恒的带领下,官兵们现场查扣了2艘涉案船舶、抓获涉案人员41人,车辆23辆,涉嫌走私白糖810余吨、名贵木材20余吨。

  赵理恒说:“从2016年开始,我们总共打击了八起走私成品油、白糖案件,总共市场价值5000多万元。我们在河口安装正常的海防监控以外,每天还要对长42公里的海岸线进行巡逻,对海上的治安情况进行24小时全方位监控。”

  除了靠海外,赵理恒所在辖区还拥有江苏德龙、神华国华电厂等大型企业50余家,流动人口达12000余人。为了解决新形势下流动人口管理难的问题,赵理恒立足辖区实际,把提高警民双向熟悉率作为解决群众困难的纽带。群众遇到困难了,尽力去帮。

  这天是灌河口边防派出所设定的所长接待日。赵理恒正在派出所警务室接待辖区一家企业的职工。据了解,这位职工刚来灌河口不久,考虑小孩上学,特地来办理居住证,但办理需要什么材料,他一头雾水,只好来求助赵理恒。“我是到所里来办居住证的,初来乍到,人啊路啊都不熟悉。刚到这边,赵所亲自接待,态度非常亲和,事情也办得非常快,内容都讲得很明确,我很满意。”

  当天上午,赵理恒还接待了5名辖区其他企业职工。而这些职工看起来和赵理恒都十分熟悉。一问才得知,赵理恒会不定期地对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和职工们都十分熟络。中午下班在返回派出所的途中,赵理恒就和同事绕道来到了一家大型造纸企业。戴上安全帽,与安全部的员工一起进车间,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消防设施和每天安全员值班登记表。谈起对这位派出所所长的印象,大家都是称赞有加。江苏京环隆亨纸业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说:“有时企业遇到一些矛盾纠纷,边防队总是很快出警,非常迅速地帮我们把事情公平公正地解决掉。”

  光是这两年,赵理恒就先后带领官兵为当地企业解难事、办实事30余件,成功处置征地补偿、劳资等纠纷200余起,累计为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400余万元,破获涉企、民生等各类案件50余起。

  为守护一方的平安,赵理恒在距离家乡900多公里的灌河口服役了11年,他思念父母思念妻儿,思念家乡的一切,但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当地,他被称为“民工的父母官”、“辖区的守护神”;在文成,他也是家乡人的骄傲。赵理恒说,作为一名军人,他一定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守护一方的平安,为家乡人民争光。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