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首届玉壶国际慢城诗歌节暨坡度第六届南方诗歌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林佳涛潘聪聪) 11月11日,首届玉壶国际慢城诗歌节暨坡度第六届南方诗歌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诗人会聚国际慢城玉壶,以开展论坛的形式就写作经验进行交流学习,并探讨诗歌写作的更多可能性,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慢城文化,展示文成山水,提升文成文化品位,提高文成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快文成社会文化的发展。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代表文成向远道而来的诗人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诗人能以独到的视角将富有灵动神韵的文成山水描绘出最美的诗篇,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慢文化姿态发挥到极致。活动现场还举行授牌仪式,中国诗歌学会授予文成“中国诗歌之乡”的称号,并授予慢城玉壶“文成创作基地”称号,同时,文成玉壶国际慢城与第一批国际慢城意大利伽维拉诺市签约结成友好城镇。

  节日期间还开展了麦浪画展参观、诗歌改稿会、观赏非遗艺术木偶戏、观看经典剧目、自由篝火诗会及即兴朗诵等精彩活动,与会诗人在研讨诗歌的同时,尽情享受着国际慢城所带来的和谐秀美。

  据悉,本届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委统战部、文成县文联、玉壶镇人民政府承办,《诗潮》、《海燕》、温州市作家协会、温州市国际化研究与发展促进中心、意大利中意青年会、坡度诗社、《朗读温州》协办,以“慢与诗的关系”为主题开展业界交流,诗歌节借助玉壶悠久且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大力挖掘传承中国诗歌文化,弘扬中华民族诗歌传统,推动诗歌回归田野、走进群众。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