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伯温讲坛》3期开讲“朱元璋对刘基社会形象的塑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11月12日下午,《伯温讲坛》2018年第3期《朱元璋对刘基社会形象的塑造》讲座在县文化馆一楼飞鸟集文化驿站举办。活动邀请青田刘基研究会副会长孙红华进行讲述。

  此次讲座中,孙红华结合自身对刘基文化的长期研究经验,现场分析了“朱元璋和刘基的身份与关系”“朱元璋如何塑造刘基社会形象”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向40多位到场听众生动讲述了刘基的“颜值高、智商高、成就高”。

  “朱元璋为刘基建功立业提供了很多机会,同时他也让刘基塑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形象。”孙红华说,刘基形象的成功塑造为后代带来了许多宝贵的财富,让文成刘基庙成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让文成刘基后裔祭祀刘基的太公祭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刘伯温传说成为文成与青田两县共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赵礼锋/文潘聪聪/摄)

  嘉宾介绍:孙红华,1963年4月出生,浙江青田人,祖籍浙江湖州,爱好地方文史。青田《陈诚故居》布展文案撰稿,青田《章乃器生平事迹陈列馆》布展文案撰稿,青田县博物馆(暂名)布展大纲撰稿,作有《青田乡村寻梦》一书。青田刘基研究会副会长,青田章乃器研究会副会长,青田县政协委员、常委。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