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王彩莲调研二源镇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刘超荣)11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调研二源镇重点工作时指出,要以田园综合体为切入点,清晰定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依托农业特色优势,做好高山田园风情小镇大文章。

  半天时间里,王彩莲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镇驮田村富农智慧农业园项目、二源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四格村旱改水项目等工作情况,通过现场看、现场听、现场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各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据悉,二源镇作为文成重点农业镇和产粮区,素有“文成粮仓”之称。该镇依托自身农业优势,前阶段在重点项目推进、乡村振兴、造田造地等方面工作做出了扎实有效的成绩。该镇以创建文成二源高山蔬果特色农业强镇为目标,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投入1.59亿元资金,完成农业道路、水渠、防洪堤、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农业主体培育,基本完成13个项目特色农业强镇规划。同时推动农旅产业发展,全力推进田园综合体项目创建,依托湖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完成土地流转800多亩。在环境整治工作方面,以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工程为契机,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致力,并于今年8月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省级卫生镇创建验收。

  (富农智慧农业园)

  “要依托自身农业优势,形成高山台地布局中拥有创意农业、现代农业、体验农业的农业核心示范区,着力打造温州‘金名片’。”汇报会上,王彩莲指出,二源镇要在全域旅游发展大背景下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明确重点,打造具有差异化特点的农业特色区域。要持续发力,抓好整体环境巩固提升的同时,做好自身工作,加强关联性产业的配合对接,为下阶段突围发展积蓄能量。

  王彩莲要求,要固本强基,加强镇村两级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干事创业的扎实根基。二源镇要在干部队伍的执行力、联动力、工作合力等方面常抓不懈,注重树立规矩意识,激活干事创业激情,通过大项目的引进和撬动,实现下步工作破题,为文成打开一个田园小镇新版图。

  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朱明阳陪同调研。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