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把远水引到自家田 峃口镇人才超市按需点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来源:浙江日报) 文成县峃口镇渡渎村的刘碎芳,一人管理着60多亩种植基地,今年年收入超过50万元。让刘碎芳奔上致富道路的是镇上建立的“人才共享超市”。
 

  为给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文成县在峃口镇探索建立了“绿领”人才共享超市,不仅把外来的科技特派员、工作指导员、重点项目高级工程师等高层次人才聚集到这个人才共享超市中,还把在当地具有一技之长的177名“土专家”纳入人才超市,根据行业类别和服务方向,分民俗传承、农林种养、项目建设等七类人才。通过群众点单、超市接单、人才认领的步骤,为村民开展服务。
 

  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介绍,农民创业致富往往缺乏知识、资源和技术,遇到难题习惯找熟人打听办法。高职称、高学历、高能力的人才对老百姓来说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现在,峃口镇就要把远水引到自家田上来。”邢越锋说,徐明飞是省农科院派驻到文成县的科技特派员,镇政府将他请到了镇上的“人才超市”,只要碰到种植方面的难题,村民都可以通过人才超市,联系上这位“大专家”,听取指导。
 

  早年在杭州工作的郑建初,回乡从事农产品配送工作,凭着多年积累的农产品销售经验,被峃口镇纳为人才共享超市的一员。他牵头在峃口镇成立了文成县南联超市有限公司,专门收购、加工糯米山药,不仅解决了本镇农产品销路问题,还大大消化了隔壁乡镇的糯米山药。“多亏有了峃口人才共享超市,生产、加工、销售都有了可以依靠的专家,村民致富有了金钥匙。”文成县黄坦镇新峰村村民卓春旗说。
 

  人才共享超市还开通了热线电话,在镇“最多跑一次”服务大厅建立接待窗口,指定专门人员接待群众来访咨询,落实专业人才解答群众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我们建立乡镇人才共享超市,就是整合各类人才资源,激发他们的智力,发挥他们的集聚效应,让人人共享人才红利,推动乡村振兴。”邢越锋说。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