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畲家长桌宴红红火火 让川乡村游风风光光

环境整治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陈秀秀张丽君潘聪聪)12月的第一个周末,西坑畲族镇让川村悦慢民宿的经营者黄琳琴正在为周六的长桌宴预定人数超标而发愁:“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文成召开之后,来让川旅游的人更多了,就单我们这里的长桌宴,周六预约人数就达到了千人,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接待能力。”虽然已经常态化经营畲家长桌宴近两年,这一次,黄琳琴却一宿没睡,她担心因为人数超标会降低长桌宴的服务质量。

  畲家长桌宴是游客吃在让川的特色美食盛宴,畲家乌米饭、糯米糍粑、牛肉炖高山盘菜……一碗碗、一盘盘菜肴通过长长的排列组合,四人一圆筐围坐。畲家长桌宴经过用心打造,将畲字融入盘碗餐具、菜品菜式、节目表演中,为远道而来的宾客献上满满的祝福。

  据了解,悦慢畲家长桌宴从去年3月份开始营业以来,至今已经接待了约8万人。长桌宴演出的新郎表演者国丰一路见证了悦慢畲家长桌宴逐渐品牌化的影响力。“我从一开始的周末表演,到现在每天固定都会有一场。”今年三十多岁的国丰在长桌宴演出中扮演畲家新郎和主持人,通过与新娘对歌、展现自己吹拉弹唱的精彩表演来活跃气氛,进而传播畲族文化。他还不断创新表演形式,为的是提高表演的可看性和新鲜度,让游客每隔一段时间就能看到不一样的节目内容。

  畲家长桌宴的红红火火,折射出的是让川村乡村游的风风光光。国丰说,长桌宴项目的成功,离不开老板黄琳琴的用心和坚持。黄琳琴则说,如今让川这么火,是交通改善的成果,是环境整治后村容村貌改造提升的成果,更是县里人力财力投入探索出的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让川村从美丽乡村1.0版本到如今的3.0版本,走过了5年的时间,仅从2017年上半年至今,就投入了2000多万元不断升级,今年实施完成了‘上改下’、污水管网铺设、外立面改造等项目,目前的村庄面貌更加整洁有序,再也不见从前的电线蜘蛛网、牛羊栏、露天厕所等景象。”让川村村支书叶永湖说,从灰头土脸的空壳村到浙江省3A级景区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市特色旅游村,让川完成了令人欣喜的蜕变。今年前三季度,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比增长127%,旅游总收入超过了2000万元。

  “环境清幽、干净整洁、有千年大肚佛树可看,有亭台雅座可小憩,山泉涓涓,移步换景,让人流连忘返。”现在来让川旅游的外地游客,都对依山而建的让川村赞不绝口。本地村民更是感觉今时不同往日。村民叶自明说:“最大的变化就是环境变好了,来的人也多了,我们在村里就可以卖土特产。蔬菜瓜果有了销路,在家种地、打工一年也有一两万元的收入。”

  让川村的美丽蜕变,让村民和投资客尝到了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带来的旅游甜头。在这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新一波红利正在被释放,给文成乡村旅游带来新活力。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