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召开 文成晒实绩亮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拼干劲亮实绩,比出作风比出发展。1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一把手”轮番上台,晒出2018年重点工作指标,展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同时亮出2019年发展新思路与新举措。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汇报中,刘中华以“全力铺绘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为题,对文成当前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阐述。

  2018年,我县坚定扛起“两山”道路探索的使命担当,持续开展“实干争先、擂台竞赛”攻坚行动,全力铺绘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各项工作取得了新业绩。

  在旅游发展方面,我县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刘伯温故里创5A高分通过省级初评验收,有望创成温州市第二个国家5A景区,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带动新增3A级以上景区3个、省3A级景区村庄12个,全年景区接待游客、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92%和20%以上。“旅游+”新业态快速延伸,新引进影视企业136家,企业上规任务完成率全市第一,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乡村旅游经营性总收入增长98.5%。

  在环境再造方面,我县的美丽小镇超额完成省级验收任务,3个乡镇入选省级样板,成功承办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展示了文成形象、挣回了温州面子。推进乡村振兴、红色领航、美丽乡村“三带共建”,高标准创成乡村振兴示范带4条,示范带亮点项目投资完成率100%,全市排名前列,央视、人民日报先后报道文成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经验。高水平推进蓝天碧水行动,12条县级河道全部实现“无违建”,成功创成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

  在项目建设方面,我县提速交通突围,全力推进3条高速、3条国省道和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交通投资增速122%。持续开展项目落地攻坚,13个市重点项目投资任务超额完成,省“152”工程入库3个开工2个,落地率达50%。聚焦重大平台招大引强,环天顶湖、大铜铃山等重大产业平台加快实体化运作,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相继签约落地6个、实际开工3个,全面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听取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我县工作进行点评,他表示,去年文成坚定扛起“两山”道路探索的使命担当,全力铺绘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游客数量增长92%,乡村旅游总收入增长45%,全省小城镇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文成召开,持之以恒走绿色发展道路的成效有目共睹。新的一年要保持定力,继续坚持龙头项目带动、生态发展优先,以首通高速的士气鼓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5A创成为龙头深化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项目建设,狠抓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