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过马路低头玩手机被罚,我县开出首张斑马线“低头族”罚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  “你好,刚刚你拿着手机边看边过斑马线,根据《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行人横穿道路时低头看手机要处以10元的处罚。”1月17日下午,在县前街十字路口,县交警对斑马线上低头玩手机的市民钟先生现场开具了处罚罚单,并处罚金10元。这是我县开出的首张斑马线“低头族”罚单。

  根据今年元旦开始实施的《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温州对十一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处罚作了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低头看手机、嬉戏等,影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等行为可由公安部门进行管理处罚。

  交警表示,过斑马线玩手机是很危险的一种行为,同时,行人慢吞吞的过斑马线妨碍交通。罚并不是目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引起重视,达到文明安全,通过斑马线。毕竟生命安全是第一位。

N 编辑:陈惠新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