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便民代办助农实现建房“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兰盈盈) “农民建房是农村人一辈子的大事,玉壶百姓出国多、老人多,办事困难,我们代办员能做的就是帮他们把这些大事小事干完、干好,真正让在家的老人舒心,在外的子女安心!”近日,朱坪村代办员胡金高又提着一袋子的资料来到玉壶镇行政服务中心“个人建房类”无差别受理窗口,将一份份材料整整齐齐的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帮办群众农村个人建房、不动产权登记等事项。

  据悉,今年以来,玉壶镇在各村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建立村级“便民代办制度”,全镇44个行政村均设有便民代办员。同时,又从群众最关心的农村个人建房审批问题着手,发挥代办员优势,通过事前事项一次性告知、代办员和申办人签署代办委托书后,便可由代办员收集、填报、提交相关材料,再陪同涉批部门统一联动上门踏勘房屋情况,签字盖章跑流程,最后送证上门,为农村个人建房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建房审批、不动产权证这类事情最难办,家里的老人年纪大,什么都不懂,如果自己回国办理,来来去去,国内国外不知要跑多少次。”身在国外的朱坪村村民胡林得知自己不动产权证已经办出来后感慨道,现在村里有了代办员,只要微信或者电话联系代办员,由代办员收好材料就可以安心等待办理,这样实在很方便。”

  “便民代办制度”是“最多跑一次”实践中找到的让村民“少跑”和部门“好办”之间的平衡点。试行3个多月以来,玉壶镇便民代办员已完成代办农村“个人建房类”审批30多件。通过代办服务,相关审批流程时间也有由原来的两三个月缩短至一个月甚至半个月,建房户从“材料多、流程多、审批部门多、找人签字多、部门盖章多”等“五多”现象中脱离出来,足不出户便可等办审批手续。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政府部门审批工作效率,成为了玉壶镇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举措。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