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 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1月21日上午,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由共青团文成县委联合文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的暖冬志愿服务也拉开了帷幕,来自我县的红领巾志愿服务队、职业中专志愿服务队、爱善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在旅游集散中心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是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的日子,志愿者服务队围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春运暖冬行动,在旅游集散中心车站开展服务活动,为旅客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将旅客春运乘车过程中防骗、防盗、车站禁带物品等内容通过宣传单的方式发放给旅客们,同时为旅客搬运行李、送爱心茶水、协助困难旅客进出站、维持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大大优化了旅客出行秩序。

  在这寒冷的冬天,一位位忙碌的身影处处彰显出了青春的力量,处处以身示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了一份温暖。

  在这群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有一群小小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文成县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寒假来临,他们也带上了自己的笔墨纸砚,来到现场为来往的旅客写起了对联。“一年好景同春到,四季幸福顺时来”……一幅幅充满了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随笔而出,寄托了辞旧岁、纳福祥的美好愿望,为来往的旅客增添年味。

  “我县从2013年开展春运暖冬志愿服务,今年是第七个年头。每年,都有很多志愿者加入,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困难帮扶、热饮提供等服务。”共青团文成县委志工中心主任叶艳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服务,为开启漫漫回家路的旅客提供温暖,让他们的回家路途更踏实,更舒心。

    志愿者代表陈吉红说:“我们不怕辛苦,不怕累,只为把工作做到最好,做到对得起志愿者这个称号,也许我们做的只是帮提行李,打扫卫生,引导指路,递一杯热水等等,很简单,但只愿我们的辛苦付出,能在严寒冬日带给您一丝暖意。”

N 编辑:包晓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