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慰问“温州好人”“市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    春节将至,为大力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关心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1月28日,市、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一行看望慰问“温州好人”林加标的家属和“市道德模范”富林愚、翁彩等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慰问林加标家属

慰问富林愚

  林加标事迹:

  林加标,生前为瑞安市安阳街道仁和嘉园小区物业经理。2018年8月4日上午9时,仁和嘉园小区地下车库内突发电动车着火,身为小区物业经理的林加标第一时间提着消防水带,第一个冲入地下室,奋勇灭火,几分钟后接连发生两声“轰隆”爆炸声响。当火灾被扑灭,浓烟渐渐散去后,人们在车库最靠里的一辆电动车边找到了林加标,他扑在一辆电动车上,脸上、身上、胳膊上黑漆漆,而他身旁的电动车已烧得只剩下一堆框架。这名年轻的物业经理再也听不见大家一声声的呼唤。在小区业主眼里,林加标生前是个热心人,对待业主和气友善,干起事总是亲力亲为,自林加标来当物业经理后,无论是小区停车秩序还是治安环境都有明显改善,与其说他是物业经理,不如说他是仁和家园大家信赖的“总管家”。

  富林愚事迹:

  “我不想死后给后人说闲话,不想让借我钱的人心寒,我命若还在,我一定要把钱还掉”,这是浙江好人富林愚的承诺。富林愚,西坑畲族镇梧溪村村民,父母早亡、自幼生一场大病后左腿落下残疾。20岁时学做裁缝,但好景不长,他失业了;后又跟人学养鸭子,努力养活自己,无奈时运不济,他改行养鸭又遭遇瘟病,七八年间欠下7.9万元债务,债主多达四十几人。为还债,已不惑之年的富林愚辗转来到温州看公厕,从微薄的收入中“抠”出钱来还债,每年能省下五六千元,12年来共还债7.6万元。

  翁彩事迹:

  翁彩,文成县大峃镇金山村人,离婚后的她依然留守在家中精心照顾患病公婆,其公公瘫痪,长年卧病在床不起,其婆婆也是精神失常多年。十年多来,翁彩每天多次为公公翻身捶背、擦洗身体、端屎端尿,一直照顾公公到老,公公去世后继续留在家中照顾精神失常的婆婆。翁彩用实际行动给公婆行了自己最大的孝心。翁彩精心照顾患病公婆的事迹在本村家喻户晓,是村中交口称赞的孝媳妇。

N 编辑:陈惠新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