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维护金融稳定 共创平安文成—— 春节期间防范金融风险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月29日上午,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县法院、团县委、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普法办、县税务局等7家单位共同开展了“维护金融稳定,共创平安文成”暨“祥和新春、与法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经典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民间借贷及非法集资知识70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告知社会公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正确引导群众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具有隐蔽性、多样性、欺骗性、复杂性,扰乱金融秩序,坑害广大群众,是影响社会稳定的一颗“毒瘤”。通过这样部门之间广泛深入的宣传非法集资的活动,传播正能量,可以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加全面了解金融知识,培养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和金融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智慧”、“自主”、“自觉”的金融消费者,切实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和谐文明的金融法治氛围。

  活动期间,不少市民群众被这些通俗易懂的标语以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宣传牌和宣传册吸引而驻足观看。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