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新春走基层】春节黄金周 文成景区接待游客总量超43万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吴德根/摄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春节游兴浓,今年我县A级景区村和刘伯温故里景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据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春节黄金周七天,全县共接待旅游者43.47万人次,同比增长3.34% ;实现门票总收入759.82万元,同比增长19.08%。旅游市场火爆程度节节攀升,为实现2019年旅游“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县天气晴好适宜出游,大量游客涌入感受文成特有的生态文化魅力,各旅游景点车辆川流不息,游人络绎不绝,尤其是正月初一,参观刘基庙等景点的游客呈井喷式增长。旅游经济各项指标呈现持续较快增长的同时,全县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旅游接待优质高效、文明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吴德根/摄

  “每天村里长桌宴都要摆上四五场,还是供不应求,到了晚上还有几百人在排队等。”西坑畲族镇让川村悦慢民宿负责人黄琳琴介绍,初一到初六,前来让川村的游客突破7000人次。像让川、武阳、新亭村等一批A级景区村成为旅游新风尚要地,借着全域旅游化改造后,各个A级景区村庄环境整洁有序、各村特色精彩纷呈,让节日期间的主题乡村旅游受到市民热捧,更让村民们享受到旅游红利。

陈茜/摄

  “我县春节旅游市场的火爆,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我县环境再造、刘伯温故里景区改造提升的成果展现,另一方面各种业态的丰富、特色民宿的增加等都对游客增强了吸引力。另外,今年还增加了团队旅游,全县旅行社接待了100多个旅行团,为我县旅游市场增加了不少人气。”据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软硬件的提升和宣传管理的加强,让游客的假日消费有了更多选择,也为我县旅游市场的日益火爆奠定了基础。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