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春节后我县迎来结婚登记高峰期 登记处呼吁理性选择登记日期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潘聪聪)  2月14日上午9点,县婚姻登记处排起了长队,四五十对情侣在排队登记结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新人们办理流程,一片繁忙景象。

  2月14日是比较受情侣追捧的特殊日子之一,县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为应对登记高峰,今天登记处7:40就开门了。其实从春节前后婚姻登记处就忙碌起来了,返乡初婚青年及已婚证件补领的办件数剧增,尤其是今天,我们加班加点,增派人员维护现场秩序,保证让每位前来办件的人都能领到证书。”

  据了解,春节前后我县婚姻登记迎来高峰期,为保障婚姻登记工作和婚检工作顺利进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提前启动特殊登记高峰日应急预案,采取多重措施,比如提前备足婚姻登记相关资料、推行网上和电话预约登记、增设结婚登记窗口等措施,提高办事效率,让新人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满足广大当事人的美好心愿。

  “我们是专门从温州赶上来登记的,今天不仅是情人节,也是我男朋友的本命年生日,日子比较特殊也好记,以后礼物也能少送一份。”正在登记结婚的李雪雪挽着男友的手开心地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办理登记的新人都可以登记信息进行免费婚检,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办理一件婚姻登记大概在10到15分钟左右。截至晚上7时许,14号当日的成功办件量达到120件,同期增长50%,创历史新高。“呼吁大家错开高峰,理性选择登记日期,今天工作人员中午只休息了半小时,晚上加班到7点,直到办结最后一件登记。”登记处相关负责人提醒,选择有特殊纪念价值的日子来登记结婚,不应该只想着传统节日或是吉利的日期,更多的是要选择对双方有纪念价值的特殊日子,尽量避免扎堆造成拥堵现象。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