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S1线开通运营半个多月 违禁物品拦下两百余件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温州晚报
截获的违禁物品

  温州网讯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通运营已有20来天,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月13日客流量已达64万余人次,同时,各站点截获各种违禁物品两百余件,其中酒类、喷雾类、刀具居多。

  昨天,记者在惠民路站看到,一名旅客携带保温杯在安检口被拦下来,他被要求打开保温杯喝一口后才过了安检。记者在过安检时,身上所带的钥匙等金属物品也被金属探测器发现,被要求从口袋掏出来,整个安检过程要求非常严格。

  据了解,根据《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市民进站、乘车时禁止携带下列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活畜(导盲犬、军警犬除外)、活禽以及其他可能妨碍轨道交通运营的动物;自行车(符合行李规范的除外)、手推车、电动车、燃油助力车、充气气球等物品等。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的目录在车站醒目位置均有放置。

  温州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民警介绍,由于一些乘客不了解轨道交通所禁止携带的物品,自轨道交通开通运营以来已截获了不少违禁物品,其中以酒类、摩丝发胶等喷雾类以及水果刀等刀具类居多。

  记者了解到,被截获的酒类大多已经开封。民警介绍,按照相关规定,酒类属于易燃液体,是不允许携带进站和上车的。这段时间截获的酒类居多,可能与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喝酒的比较多有关。

  另据民警介绍,除部分旅客携带违禁品外,一些旅客在车站或车上遗失物品的也不少,还有老人走失等等。在此提醒广大乘客,乘坐轨道交通时要遵守禁止和限制携带违禁品的公告,避免造成自身的浪费和经济损失,并且要看护好老人与小孩,遇到问题可向车站工作人员或车站警务人员求助。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