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调查显示法国一年逾4万人死于饮酒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法国公共卫生监测研究所1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法国本土约4.1万人死于饮酒,比2009年减少约8000人,但饮酒仍是继吸烟之后造成法国人可预防性死亡的第二大杀手。

  发表在法国公共卫生监测研究所《流行病学周报》上的调查报告说,2015年是能获取法国死亡统计数据的最近一年,分析显示当年法国本土共有4.1万人死于酒精中毒或饮酒引发的各类疾病和意外,占全年15岁及以上年龄段死亡人口总数的7%。

  具体来说,约3.3万人死于饮酒引发的癌症、心血管疾病及消化系统疾病,另外5400人死于酒后意外或自杀,还有一些人死于与饮酒相关的精神疾病等。

  从性别看,2015年法国有3万名男性和1.1万名女性死于饮酒。

  研究人员在调查结论中写道,尽管自1950年以来法国人饮酒量已大幅下降,饮酒对法国人的健康影响仍非常大。研究人员呼吁政府采取措施减少对酒类的消费,并进一步提醒民众饮酒的危害性。(记者陈晨)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