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墨香文成”“瓯山瓯水·刘伯温故里论艺”油画展开幕

展出时间持续至3月5日 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县博物馆观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丹青吐翠,翰墨飘香。2月20日上午,“墨香文成”“瓯山瓯水·刘伯温故里论艺”油画展在县博物馆开幕。一批油画名家深入到百丈漈、让川村、下石庄村等各个景区和古村落进行实地写生创作,最终展出油画作品80余幅,以艺术方式用绘画的语言,真切地演绎出文成之美。

  本次画展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温州市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县博物馆、县美术协会承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温州市美协、艺术家代表分别作了致辞发言,并举行画作捐赠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讲话并宣布开幕。据悉,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文联和市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先后举办了“温州市首届‘伯温杯’书法展”、“《一个人一座城》,刘梅子油画展”、“温州民俗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创作成果作品展”等一系列重大主题书画展览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对繁荣我县文艺创作,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我县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产生了积极作用。

  本次举办的“墨香文成”“瓯山瓯水·刘伯温故里论艺”油画展是我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由温州市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和我县文联共同发起,并组织一批油画名家深入到百丈漈、让川村、下石庄村等各个景区和古村落进行实地写生创作,最终展出油画作品80余幅。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意深刻,充分展示了我县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次展览时间持续至2019年3月5日,市民可前往县博物馆一睹优秀画家展现文成山水的油画艺术展。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