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温州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动员大会暨大通道建设推进会召开

县领导刘中华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2月21日,温州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动员大会暨大通道建设推进会召开,全面吹响交通大会战集结号冲锋号。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迅速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温州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重要支撑。县领导刘中华、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在文成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这次大会是对国家赋予温州建设“我国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特殊历史使命的全面动员,是对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是对温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的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城市要发展,交通是关键。必须深刻认识到改善交通是一代又一代温州人民的共同夙愿;综合交通是制约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发展交通是温州对接融入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当前温州迎来了交通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力发展综合交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借势快跑,乘势而上,奋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攻坚战、翻身战、决胜战,强化对浙南闽北赣东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干好今后交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中央“交通强国”战略,全面对接全省“四大”建设决策部署,以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总目标,以“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为总要求,深入推进大路网、大航空、大港口、大水运、大物流建设,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以完善的交通圈拓展都市圈、培育经济圈,进一步提升温州大都市区的辐射力、影响力、竞争力和中心城区首位度、集聚度,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

  会议指出,全力抓好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重点要抓好“九件大事”:一要全力构建“521”高铁时空圈;二要构建互通互联的高速公路网;三要快速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四要努力建设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门户;五要大力提升区域性重要枢纽海港地位;六要全面推进城市快速路建设;七要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八要加快创成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九要积极培育和发展千亿级交通产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着力构建统分结合的推进机制,着力破解要素保障的重大难题,着力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为温州交通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