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政协委员林为口:十几年如一日公正为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2018年10月,县政协以我个人的名字领衔成立委员工作室,使我深表荣幸,同时也深感自己责任之重大。”这是政协委员林为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

  林为口,1982年5月出生,浙江苍南人,现为文成县公证处主任,二级公证员,第九届文成县政协常委。文成地处浙南,是浙江省著名侨乡,全县有10多万华侨旅居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这里公证事业蓬勃发展,年办证量近万件,这里的公证人更是一腔热血,给人民带来公证法律服务的同时,又保障公证的社会公信力。这里的人民离不开公证,这里的公证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林为口。

  林为口从事公证工作已经十六年了,年均审批和出具公证书达九千余件。工作中他坚持公正执法,为改善文成办证环境,自担任公证处主任以来,积极组织公证处改革。改革后,公证处在窗口醒目位置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等,公证人员全部挂牌上岗,全方位接受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监督,杜绝暗箱操作,努力树立公证处公正形象。他坚持公正为民,十多年来,风雨无阻帮助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经常加班加点,急当事人所急,办当事人所需。他更是个有人情味的公证员,对于残疾人、老年人、妇女等求助对象,实行优先服务,对行动有困难的,上门服务。

  2018年10月,林为口多了一重身份,林为口委员工作室负责人。

  “这是个新事物,我也是瞎子过河——摸不着边,要一边实践,一边总结。”林为口说,他通过这个新成立的工作室,吸纳社科届别和法律从业人员,创建工作室微信群、个人微信公众号,利用互联网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文件和政协知识的学习交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重要法律法规,宣传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为改革发展与稳定增添正能量。同时更将工作室打造成联络群众的新纽带,设立委员信箱、委员热线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意,接受群众咨询,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贴近群众,热情服务群众,对一些合理意见和建议,以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专题报告等形式向政协机关进行反映。

  林为口表示:“用好委员工作室,让委员走过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共同构建一个委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委员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更好地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沟通上下的‘连心桥’,将会是我下一步的工作重心。”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