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散讲文成  -> 正文散讲文成

两会评论|我们都是追梦人 风雨兼程再出发

□ 特约评论员 胡胜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日月更迭,春雨惊春,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如期而至。

  再回首,攻坚克难初心不改。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我们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果敢挑起责任和重担,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产业结构在提质增效中持续优化,刘伯温故里景区创5A高分通过省级初评验收,创成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生态工业强势发力,引进了一批优质工业企业;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带建设,现代农业量质齐升,创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项目建设在攻坚破难中持续加快,文瑞高速、文泰高速、G322樟台至龙川段等重大交通项目有力推进。城乡面貌在示范创建中持续改善,全面推进县城旅游化环境再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成功举办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持续增进,通过省级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验收,全面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这些成就都是全县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成果。

  望征途,锦绣山河壮美如故。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文成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将继续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产业转型,着力提升经济综合实力。以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为目标,持续推动结构优化、效率提升,着力打造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核心示范区。进一步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增强区域品牌影响力,争创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入实施生态工业三年倍增计划,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以扩量提质促进生态工业转型。坚持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电商化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争创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

  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城乡融合,全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小县大城”发展战略,推进城乡互动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聚焦“让生活更富裕,让乡风更文明,让治理更有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农村全面发展,争创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全面推进综合交通大建设,着力构建“外快内畅”交通网络,完成G322樟台至龙川段主体工程,确保龙丽温高速瑞文段建成通车,实现文成高速梦。

  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环境再造,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县域所有出境水质达Ⅱ类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7%以上、PM2.5平均浓度保持在每立方米27微克以下。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绿满文成”“一村万树”行动,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美丽庭院”等创建行动,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民生改善,用心构建群众美好生活。加快省级教育现代化县创建,着力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深入实施“健康文成”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速推进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完成150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推广“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次办成”,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开通网上办理。岁月不居,逐梦前行。站在新一年的起跑线上,我们将以奋斗者的姿态大干实干,以追梦人的执着创先争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闯关夺隘、攻坚克难,奋力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