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人大代表叶兴忠:会民意解民忧 做人民的发声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叶兴忠是铜铃山镇都铺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铜铃山镇下垟片区人大代表。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村庄建设,谋划村庄发展,最为关注的就是如何带领村民增收。自2016年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叶兴忠至今走村入户57人次,提交建议11件,得到解决7件。

  叶兴忠所在的都铺村位于文景交界,距离镇上11公里。由于地处相对偏远,村庄发展一直不尽如人意。为了改善这一状况,叶兴忠结合县里的政策与村中红色革命老区特色,决定带领都铺村走红色发展路线,做红色带动旅游文章。

  “要走红色旅游道路,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不可少。”在叶兴忠和村两委的带领下,都铺村干群众志成城,建起文化礼堂、村民避灾中心、公厕和垃圾中转站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同时还积极挖掘村中红色文化,建起红廉文化墙、修缮红军老屋。

  “这里以前是红军住过的地方,是革命老区的遗址,当时都铺村发展了地下党员21名。”叶兴忠指着村中的红军老屋自豪地说,现在村里计划将这里打造成为红色教育基地,从去年八月份开始就已经着手修缮建设工作,不久就会完工。

  另外,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叶兴忠带领村民们通过买房租赁赚取佣金、举办断节笋文化节带动销售农产品,建设石网机耕路为村民在树木、竹木砍伐方面带来便利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

  “要做个合格的村支书,更要做合格的代表,不负代表的使命,不负老百姓所托。”叶兴忠时常告诫自己,他是下垟片区4个行政村的代表,作为人民代表,要为人民抓住奔小康的机遇,了解和解决人民所想所需。此次“两会”,叶兴忠收集建议6件,包含旅游、消防、农业等方面。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