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政协委员郑秀玉:用心培育油茶 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从业8年时间里,她承包山林种植油茶,不断发展壮大油茶合作社,助力我县生态农业发展的同时,以产业带动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郑秀玉,文成县金垟油茶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该合作社于2008年成立,位于大峃镇李山村,是我县第一批油茶种植基地,目前合作社拥有李山核心油茶基地480亩。

  从2011年成为文成县金垟油茶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那天开始,每天和茶油打交道就成了郑秀玉工作的一部分。

  山茶油作为我国特有的传统食用植物油,其营养丰富,不仅具有去火、养颜、明目等功效,更是被誉为孕妇产后的最佳补品。

  郑秀玉说:“山茶籽油有其独特的成分优势,是其它食用油无法取代的。但传统的山茶油制作要经过诸多程序,不仅耗时还费力。”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郑秀玉立足科技创新,通过引进高科技设备来榨油,改进油茶的“色、香、味、形”,全面提升附加值。从山茶籽到山茶油,一套设备完成了所有步骤,使茶油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都得到很大的提高。

  而在引进高科技设备的过程中,郑秀玉也是下足了功夫,找了很多地方、询问了很多人,购买适合自己的设备,最终在湖南买来了大型设备。成功购买后,她先是将设备运到县城,然后通过吊车和大卡车运送到李山村。郑秀玉说:“我们用13米的大卡车运送设备,由于山路比较崎岖,我一路开着电动车在卡车前方疏通道路。整套设备的运送、安装和技术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

  对郑秀玉而言,小小的山茶籽承载着更多的是李山村致富的希望,她也将切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自身的努力发挥合作社的优势,以产业带动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据悉,合作社以每天110元的工资雇佣当地村民,为村民增加收入。

  “现在我们茶油销售市场有限,主要以老客户为主,如何扩大市场是我们当下一大难题。”郑秀玉表示,下一步打算联合周边零散合作社和零散种植户,进行产品整合,技术和市场信息共享,创造一个真正属于文成人的山茶油品牌。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