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政协委员程秀娟:心系幼儿教育 争当民办先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文成县金太阳幼儿园位于大峃镇伯温路。十年前,这里环境简陋,仅仅只有六个班180名幼儿。而现在,该园占地面积2442平方米,建筑面积3119平方米,园舍设计富有现代人文气息,硬件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宽敞舒适。现有教学班13个,在园幼儿558名,教职员工48名,专任教师30名。在园长程秀娟的带领下,金太阳幼儿园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在17年4月被评为温州市第二批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窗口学校,可以说走在市里的前列。

  金太阳幼儿园园长程秀娟,文成县政协委员,获2015温州市民办教育优秀举办者。对于程秀娟来说,金太阳幼儿园的发展史,就是她个人的成长史。从创办初期要做广告、要走出去招生,到现在入园需要提前报名,生源爆满,得益于程秀娟独特的管理方式。日常管理中,她会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执行严格的考核扣分机制,哪怕迟到一分钟都要扣分,平时早退请假,孩子磕着、碰着和家长有纠纷处理不当都是要扣分。正是这样严格的管理,培养了老师的责任心、爱心,最终收获家长的芳心,愿意将自己的孩子放心的交到幼儿园里。

  “不是每一个老师都理解这些制度下的良苦用心。”程秀娟说,曾经有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到这个幼儿园,在带小孩子、上课等方面表现得都比较好,但就是无法适应园里严格的制度,工作觉得特别压抑,总想着辞职。在日常的工作中,程秀娟就抓住她每一次犯错的机会,进行认真地分享、教育,经过多次交流之后,对方的心也慢慢定下来了,如今已经成为了幼儿园的精英骨干。“就是在这样的长效管理机制下,从当初我用制度约束他们,管理他们,到后来变成他们自己用责任心、爱心、职业自律约束自己,成长为一个高效、自律的团队。

  “她是一个很好的园长,善良、正直,我们如果遇上什么困难,她都会第一时间和我们一起解决问题。工作上她会严格要求我们,生活上更像是一个知心姐姐。”幼儿园老师刘丹丹如是说。

  是的,程秀娟不仅仅只定下严格的制度,更重视教师队伍的课余生活,她会定期安排老师出去旅游,促进教师之间的感情,同时还会不定期安排园内的教师到南京、上海等地参加培训,丰富自身的底蕴,打造出一支团结奋进的教师团队。

  “成为政协委员之后,思考的角度层面不一样了。以前遇到问题总是从自己的幼儿园角度出发去解决问题,现在更多的是会想,其他的民办幼儿园是不是也会遇到像我一样的问题,该怎么样一起去解决。”程秀娟说,比如,每年9月份会遇到新老师招聘难的问题,还有民办幼儿园只能租用土地、发展前景迷惘等一系列问题,如今她都会经常与其他民办幼儿园的园长进行交流、沟通,把他们的想法整合起来,撰写提案,积极协调政府与民办幼儿园之间的关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民办幼儿园在文成土地上健康发展。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