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小记者跑两会——零距离对话委员代表 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小记者 刘奥然 吴筱桐 赵羽煊 周芮羽 吴周仪 余叶今年的“两会”,文成县融媒体中心派出精兵强将,对两会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报道。而这其中有一到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就是我们的小记者团。这次跑两会,小记者们跑前跑后,用他们独特的视角报道两会。

       在这次“两会”上,一群身穿蓝色校服,佩戴小记者跑两会标志的小记者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在场内他们听发言、记报告,在场外他们和大记者们一起穿梭在代表、委员之间,就教育、旅游、文化等等问题采访了相关的代表和委员。充足的事前准备工作、现场精彩踊跃的表现、认真到位的采访,也让小记者们收获满满。

【小记者:刘奥然】

       今天早上,文成县政协会议开幕了。作为“跑两会”的小记者之一,我感到很荣幸,心中更添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和小伙伴跟着电视台的哥哥姐姐们来到了会场。会场布置肃穆庄严,领导们坐在主席台上,翻阅着资料,台下的委员们也神情严肃。我们采访了几位委员,向他们询问了他们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他们回答时是那么亲切和蔼,顿时我的紧张的心也放下了。参加“小记者跑两会”活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不但开拓了我的眼界,增长了我的知识,使我变得更加自信,同时我还可以将关于两会的相关信息带给班里的同学们,真是莫大的荣幸!

【小记者:吴筱桐】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隆重会议,感到兴奋而又紧张,看见这么多的委员为讨论文成的未来发展而来,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向他们致敬,并向他们学习。令我颇有感触的是——当见到我们几位小记者站在一旁采访时,几位在一边的政协委员纷纷围拢过来,发表自己的见解。让我颇有感触的是,几位委员看到是我们小记者在采访,纷纷把手上的烟灭了。非常关爱我们小学生。

       在礼堂里,委员们开始了会议,审议通过报告,听取报告,以及提案文件的相关事宜。会场里很肃静,只有委员领导的讲话声和文件的翻动声。

【小记者:赵羽煊】

      这次“两会”开幕,我和伙伴们还有电视台的哥哥姐姐们一起跑“两会”! 作为“跑两会”的小记者之一,我是既兴奋又紧张,紧张是因为这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场 面;兴奋是因为觉得做小记者十分光荣。

      大会开始,这里是个非常庄严的场面,我感觉自己像走错地方了点招架不住。轮到我采访的时候我就变得很紧张,拿起话筒的那只手就抖个不停。我采访的是共青团届的委员余晨芳,她非常关心青少年的成长,采访过程中还勉励我们小学生要向榜样学习。我觉得能有这样的机会真的很难得,不仅知道了“两会”,还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

【小记者:周芮羽】                 

      我很荣幸成为两会小记者。一大早就起床了,开开心心地来到文化中心,做好准备,调整略微紧张的心情,我采访的县人大代表周友兰阿姨,她为人很和善,于是我一一提问了准备好的问题,她耐心又详细地讲述了她的看法。对于她的回答我认真记录着。采访结束后,我便随同伙伴,走进了会场。一进会场,我便深深感受到一种严肃、庄重、热烈的气氛。通过这次当小记者的体验,我对两会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我会继续努力的,做最好的自己。

【小记者:吴周仪】

       这几天我作为小记者近距离感受两会现场那庄严、神圣的气氛。在文成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的现场,我与代表委员们一起聆听着报告。听报告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文成城乡建设飞快发展,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化建设大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不断提高,2019描绘了更加宏伟的蓝图,真是鼓舞人心。会后,我这一趟行程的“重头戏”来了———第一次采访。我心里有些小紧张,酝酿了一小会儿后,终于我向人大代表钟瑞芳姐姐询问了她来参加两会的心情以及感想,并了解了她此次给人大会议带来的议案。这次采访不仅让我拓宽了视野,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口才,增长了见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小记者:余叶】

       今天是2019年2月27日,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一份“美差”砸在我身上-----获选采访“两会”的小记者。我要去采访县人大代表啦,怎一个激动了得?

       一大早,我们三位小记者就来到了文化广场,电视台的哥哥姐姐们首先和我们讲述了采访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而后带我们去会场采访。采访的代表和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面对我们略显稚嫩的发问,他们都极有耐心地一一回答,让我们积聚了越来越多的勇气,在之后的采访中越来越能放得开。这次采访,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历练,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体会到了当记者的乐趣,还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社会时事、国家政策有了粗浅的了解。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两会”,通过这个平台向县领导们献计献策,只有这样,我们的家乡才会成为一个人人向往的最美“大花园”。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