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中国故事节”擦亮“刘伯温故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2月27日下午,在2018年温州市文化系统“双十”评选活动颁奖会上,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原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申报的“‘中国故事节’擦亮‘刘伯温故里’招牌”,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入选了2018年度温州十大文化创新活动。该荣誉的获得为文成县主打刘伯温文化旅游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项工作是文成县国家级非遗项目刘伯温传说“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有效增加了刘伯温传说的文本资料,为刘伯温传说口头文学改编成影视剧、小说、动漫作品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同时也构建了一个故事创作、展演经验的交流和研究平台,为中国民间文学大花园的繁荣和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中国故事节——刘伯温传说故事会”是中国故事委员会和文成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由刘伯温民间传说收集、刘伯温新创故事征集及展演、学术研讨三大部分组成,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跨越24个省(直辖市)的有效稿件267篇,征集总字数突破百万,其中60篇新创类作品收录入了正式出版的《中国好故事——刘伯温故事新编》。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