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阿超报信  -> 正文阿超报信

2019年文成县中考报名已开始 报名事项须知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2019年温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下称中考)工作已经开始。由于本学期时长较短,中考各项进程紧凑,为便于学生及家长及时了解中考工作的有关事项,现将中考的有关工作和信息公布如下:

  一、考试对象

  1.具有温州市户籍在文成县内就读的2019届初中毕业班学生(以电子学籍为准)。(下称I类)

  2.具有文成县户籍在文成县外、温州市其他县市区学校就读,但要求回文升学的2019届初中毕业班学生(以电子学籍为准)。(下称II类)

  3.具有文成县户籍在温州市外就读,但要求回文升学的2019届初中毕业班学生(以电子学籍为准)。(下称III类)

  4.具有文成县户籍,未曾在高中段学校注册学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历届生)。(下称IV类)

  5.已取得《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或《浙江省居住证》的非温州籍人员子女,在文成县内初中学校就读,并具有学籍(以电子学籍为准)的初中毕业生。(下称V类)

  二、考试项目

  2019年学业水平考试包括文化科目考试、体育考试和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含一次模拟考试)。如兼报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的学生还需要参加统一体检和术科考试。

  1.文化科目考试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含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两门学科,下同)。

  (2)各科分值:语文和数学各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口语30分)、科学180分(2023年科学总分调整为190分,其中科学实验考试10分),社会思品卷面分值为100分,其成绩按50%计入总分(2021年起按80%计入总分)。

  (3)考试时间:语文、数学、科学各120分钟,英语90分钟,社会思品100分钟。

  (4)考试日期:6月15日—16日(周六、周日)。

  (5)初中地方课程纳入语文、社会思品两科考试范围,地方课程考试内容分值分别不超过两科试卷总分的5%。文化科目考试全部实行闭卷考试。数学和科学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6)文化科目考试命题以课程标准和《2019年浙江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为依据,体现深化课程改革理念和能力立意导向,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在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下,注重考查学生在真实情景中解决问题的能力。试卷难度系数在0.70-0.75间。适当控制题量,杜绝设置偏题、怪题。

  2.体育考试

  (1)体育考试项目共4项,每项10分,满分40分。

  必考1项:中长跑(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

  选考3项:考生可在篮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绕杆、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跳绳、踢毽子、50米跑、引体向上(男)或仰卧起坐(女)等9个项目中选3项。

  (2)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4至5月(具体时间由文成县教育局学生中心安排)。考试要求按照《温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执行。

  3.英语听力口语考试

  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实行人机对话,分值为30分,与学业水平考试分离单独进行,考试日期:4月27日—28日(周六、周日)。英语听力口语模拟考试日期:3月30日—31日(周六、周日)。

  4.学前教育大专班术科考试

  兼报学前教育大专班的学生必须参加术科考试,考试科目和内容与2018年基本相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符合中考报名条件的V类考生可以报考,非中国籍的考生请谨慎报考。

  三、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2019年3月1日-8日。

  2.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成功后即可到选择的确认点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截止2019年3月8日16时。

  四、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上述五类学生均需登录温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网(http://zk.wzer.net,下称中考报名网)进行报名,成功后还需进行现场确认。各类考生确认方式如下:

  I类学生:根据学校下发的本人准考证号登录中考报名网报名,填写和修改相关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即可。如果是温州市其他县市区户籍考生,高中录取选项需在“就读地录取”和“回原籍录取”中选择一项。(注:“在就读地录取”是指在学生就读的县市区升学到高中;“回原籍录取”是指学生将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升学到高中。二者只能选其一)

  II类学生:网上报名方法同I类学生。如果高中录取选择“就读地录取”的,现场确认和高中录取跟就读学校的其他考生相同;如果选择“回原籍录取”的,网上报名时还需选择现场确认点学校(请选择考生户籍地乡镇所属学区的初中学校)。网上报名成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选的确认点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III类学生:登录中考报名网,点击“外地回温及历届生等类别考生预报名”链接,用本人身份证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中考报名网登录报名系统,填写相关资料和上传考生照片获取预报名资格,并选择确认点学校(请选择考生户籍地乡镇所属学区的初中学校)。网上报名成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选的确认点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IV类学生:即历届生,报名方法同III类学生,在选择确认点学校时,请选择现就读学校,确认时同就读学校的其他学生(就读学校不在文成县的历届生,方法同III类学生)。

  V类学生:报名方法同I类学生(往届的同IV类学生)。

  2.现场确认

  I类学生:由学校自行安排确认。

  II类学生:必须携带就读学校打印的《学生基本信息表》(学校盖章)、《中考报名信息确认表》(学校盖章)、学生本人户口本,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时选择的确认点学校确认。

  III类学生:必须携带就读学校学籍证明或《学生基本信息表》(须经当地教育局审核盖章)、学生本人户口本、7—9年级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科目学期考核成绩,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时选择的确认点学校确认。

  此类学生还需在确认点学校参加文化科目考试、体育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和艺术、体育、科学实验操作、研究性学习4个项目的终结性测试。

  IV类学生:即历届生,必须向报名确认点学校提交初中毕业证明。

  V类学生:现场确认方法同I类学生。可参加中职学校和民办普高录取。参加公办普高录取的,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1)具有初中电子学籍和在温州市初中三年连续完整的学习经历。

  (2)学生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文成县范围内已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或一年及以上的《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并在文成县范围内取得工商执照或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时间截至2019年3月份)。

  (3)学生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需在温州市范围内缴纳养老保险费一年及以上(从2018年6月起连续缴纳至今),且有相对固定居所(含租赁)。

  温州市引进人才子女、浙商温商回归人员子女在温参加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享受温州市市民同城待遇。

  五、确认点相关信息

学校及地址

联系人及电话

所辖学区(参考)

实验中学

大峃镇凤溪南路168号

蓝双二

13968922022

大峃镇(部分)、周壤镇

实验二中

大峃镇大峃街566号(老文中)

吴向荣13968922186

大峃镇(部分)

珊溪中学

珊溪镇新建东路39号

邹启斌

15988708721

珊溪镇、桂山乡

巨屿镇校

巨屿镇

魏小玲

13655873220

巨屿镇

黄坦中学

黄坦镇文昌路1号

张云飞

13968916399

黄坦镇

南田中学

南田镇

刘日旺

13606872095

南田镇(十源社区除外)

二源镇校

二源镇

李文武

15158557037

二源镇

百丈漈镇校

百丈漈镇镇中路

王国铭18358796207

百丈漈镇

玉壶中学

玉壶镇外村

郑国钱

13868695882

玉壶镇

峃口镇校

峃口镇新联村

程文才

13968912415

峃口镇、周山畲族乡、平和乡、双桂乡、公阳乡

西坑镇校

西坑畲族镇求知路10号

练远武

13600652065

西坑畲族镇、铜铃山镇

大峃镇樟台学校

大峃镇泉台村

吴海珍

13806817876

大峃镇樟台社区

南田镇十源学校

南田镇十源社区

潘雄荣

18757706631

南田镇十源社区

  六、详细事项请参考:

  《温州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意见》(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1/24/art_1324603_30066801.html)及《文成县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意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