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全城寻人!有位老人想和你说一句“谢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潘聪聪)“我想感谢一个人,请你们帮帮我。”3月8日下午,本网编辑部接待了一位78岁的老人。一见到记者,他便用双手从口袋里颤抖地掏出了一堆碎纸片,纸上写着“金勺子快餐店、男青年、还有许多电话号码。”

  “我叫郑圣奎,家住西坑畲族镇苍降村,我今天来是因为……”郑圣奎指着纸片上记录的内容,向记者慢慢回忆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今年正月初九,郑圣奎因突感心脏不适,独自一人坐车来到县人民医院做检查。由于检查花了较长时间,见天色已晚,他便在附近宾馆开了一个房间打算住上一晚,稍后来到附近一家名叫“金勺子快餐店”的快餐店吃晚饭。

  走进快餐店,郑圣奎点了一小盘菜(一点花菜、芹菜、白萝卜)和一碗白米饭,然后准备找位置坐下来。就在这时,一位男青年起身去扶他坐在了自己的身边,并将自己点的菜推到了他面前,还跟老板说:“老板,再给老人家盛碗汤。”见此情形,郑圣奎一时不知所措,只能不停向这位男青年道谢。

  “那位男青年也是一个人吃饭,他点了7盘菜,扶我坐下来的时候,他把自己的菜都摆到我面前让我吃。”郑圣奎说,“当时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这么多菜肯定也花了不少钱。但他叫我尽管吃,跟我说这些菜都是干净的。”

  而更让郑圣奎不知所措的是,男青年吃完饭以后,直接从包中掏出了500元钱塞到郑圣奎手上,然后就起身快速离开了快餐店。郑圣奎立即起身去追,可对方很快已不见踪影。郑圣奎说:“当时接到钱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把钱还给他,然后说声谢谢,可是他走得太快,追都追不上。”

  郑圣奎告诉记者,整件事情发生得都太突然,他甚至还没有仔细看清这位男青年的长相,印象里只感觉他是一位年龄30岁左右、身高170以上的男青年。

  男青年的举动让郑圣奎感觉十分温暖。自从老伴8年前离世以后,郑圣奎就一直是一个人生活,一儿一女因在意大利生意失利基本没有回过家。他很想找机会好好感谢这位男青年,于是他每隔几天就来一次县城,每次过来都会去这家快餐店,希望再次碰上对方,但是一直没能如愿。

  时间过去将近一个月,3月8日这天,郑圣奎在一位报纸投递员的推荐下来到本网编辑部,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对这位男青年说一句:“谢谢!”

  如果该位男青年看到新闻,或有群众了解情况,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本网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