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泰段先行段年内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3月12日,龙丽温高速文瑞段举行决胜通车誓师大会,确定了文瑞段年内建成通车的目标,全面吹响了文瑞段冲刺的号角。

  龙丽温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跨浙闽省际和连接温州市、丽水市的重要通道。龙丽温高速公路总里程163.9公里,总投资326.2亿元,分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根据工期,文瑞段及文泰先行段在2019年建成,文泰段全线在2020年建成。

  龙丽温高速的建设意义重大,不仅将为文成、泰顺山区通上高速,打造温州市域“一小时交通圈”,一举实现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同时,还将有力改善文成、泰顺等“老、少、边、穷”山区县交通闭塞的状况,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山区人民奔小康。

  在文瑞段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埋头干活。省交通集团文瑞项目土建2标项目经理周瑞刚说,文瑞段土建已完成91%,主线半幅实现贯通,但全线仍有三处“瓶颈”尚未打通,分别是3标底尖山隧道、1标文成互通和6标马屿高架桥,这三处关键点也成为当下攻坚的重点。同时,目前施工重心已转入路面施工,力争8月底完成路面沥青铺设。收费站的建设在春节后进场,因工作面尚未全部打开,目前有50名左右的工人在施工,后续将根据工作需要不断加大人员投入,预计最高峰时工人数将达到200人。

  因地处山区,对交通的期盼便格外强烈,也因地处山区,交通建设也格外难了一些。龙丽温高速沿线山体属南雁荡山脉,地势西高东低,且地质条件复杂,存在崩塌、断裂破碎带、软弱土等特殊地质,是目前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同时该项目还体现出桥多、隧道多的特点,以文瑞段为例,主线共设置2座特大桥,11座大桥,5座中小桥;隧道共有8座,总长近20公里,其中最长的底尖山隧道,长度达到4700多米。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大山深处终于崛起高速公路!待到文瑞段通车后,温州市区至文成县城的交通时间可缩短至1小时,较目前节省40分钟左右。

  另外,记者获悉,龙丽温高速文泰段的先行段今年也将建成通车。先行段是指从泰顺县城罗阳至福建福寿高速的相接路段,总长3.424公里。先行段的建成将使得泰顺罗阳与福寿高速连通,届时,从泰顺出发可沿着高速公路快速地出省前往福建方向。

  综合自:温州发布、温州日报、市交通局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