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两地民警合力 助流浪汉寻亲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洛销)24年前,一位老人收留了一名流浪汉;一年前,文成的一位民警因考试与云和的一位民警结识。或许机缘就是这么凑巧的碰撞,随后文成的这位民警受云和民警之托,成功帮助流浪汉找到了家人,圆了老人的心愿。

  一年前,文成公安局民警林丽敏因到杭州参加考试认识了共同赴考的云和公安局民警潘文察,两人便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今年2月19日,云和陈村80岁老人叶世海向云和警方寻求帮助,希望警方能帮居住在他家24年的流浪汉寻找到亲人。通过了解,这名流浪汉有可能是文成人,于是民警潘文察立刻就想到了认识的文成民警林丽敏,希望通过两地公安的共同努力,帮助这名流浪汉一起寻找到他的家人。

  原来24年前,居住在云和的叶世海老人在村里聊天时遇到一名衣不蔽体的流浪汉,对方头发过腰,发尾结成一个饼状,满脸污渍辨不清五官。叶老看着流浪汉可怜,便从家中端出一些饭菜给他吃,可流浪汉吃饱后不肯离开,于是便留宿在了老人家中,这一留就是24年。24年来,叶老将流浪汉当做自己的孩子一般照顾,老人说:“他不肯走,我就给他吃住收留了他,他很乖,这些年来,子女在外打工,我把他当自己儿子一样。”如今老人八十多岁了,怕是无力再抚养流浪汉,多番想帮他找寻家人,老人也曾去文成打听过,但一无所获,这才求助警方。

  由于流浪汉头部受创,意识混沌,丧失了大部分语言能力,无法正常表述,只能从零碎言语中拼凑出是“竹坳”人,曾到西坑买过东西。潘云察联系了林丽敏,想让她帮忙找找有没有类似的人员走失,恰巧林丽敏曾是西坑派出所民警,后又调入黄坦派出所,当她听到“竹坳”第一反应就是黄坦的周岙村,于是一方面联系黄坦各个村的村干部,尤其是周岙村干部,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将流浪汉照片和视频传出去,另一方面向文成其他派出所求助,关注是否有类似人员走失。3月11日,云和民警实地寻亲,但在西坑镇并没有收获。民警林丽敏说:“原先我在西坑工作,流浪汉又曾提到自己去过西坑,所以先带他去西坑看下,是否有印象,今年我调到了黄坦派出所,黄坦正好有个周岙村,和“竹坳”很像,黄坦就在西坑附近,黄坦人去过西坑也很正常。”随后云和民警一行人去了黄坦派出所,林丽敏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后,黄坦派出所教导员刘利斌立刻联系了周岙村干部,召集年龄稍大的周岙村民在村委会集合,方便辨认这名流浪汉。运气很好,有村民认出了这名流浪汉,周岙村有户蒋姓人家的儿子在三十多年前出门打工后音讯全无。村干部赶紧将蒋父唤来确认,匆匆赶来的蒋父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他的儿子林台,林台此时虽无法正常表述,但见到蒋父后脸上的笑容却不断加深还时不时地呢喃几句。两地民警合力,为流浪汉找到了亲人,圆了叶老的一桩心事。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