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时尚创意作品“琳琅满目” 文博会高校展区“美学创意”多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谷宁宁的“红点奖”获奖作品《性感的青蛙》

  温州网讯坐在“花咖”畅饮啤酒、品味有机沙拉,欣赏透明MR眼镜、可视报纸等文创前沿科技,体验制作瓯剧脸谱、创意电路板……今天开幕的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上,时尚设计馆高校展区将呈现我市高校师生丰富新颖的生活美学、时尚设计理念和创意产品,打造本次文博会的网红打卡点。

  时尚创意作品“琳琅满目”

  本届文博会汇集我市各大高校师生设计创作的时尚美学创意作品,其中许多作品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温州大学展位由瓯江馆、时尚美术馆、传统艺术馆组成,将展现学生教学设计作品、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发绣艺术、剪纸艺术、瓯窑艺术、木工技艺等。其中发绣作为温州民间传统艺术的一绝,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发绣作品及制作过程。

  市民可以在温州商学院展位看到最时尚的透明MR眼镜,这款产品是目前的文创前沿科技。该校老师还做了可视报纸,可以让静态的报纸通过iPad动起来。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展品以瓯越文化为特色,结合生活美学,展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师生作品,如创意鞋包饰品、智慧眼镜、多功能产品包装、3D生活打印等。

  温大瓯江学院的展品,既体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又展现现代科技之美,如瓯窑、漆器作品,以及百变座椅、百变手杖、折叠式小板凳等装配式各类木制家具。市民还可以通过穿瓯剧服装、制作瓯剧脸谱等,体验非遗魅力。

  逛展体验活动“有滋有味”

  逛展可以更享受。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将“花咖”搬到展会现场,用鲜花、蔬菜、水果作为展馆的主要设计和展示元素。市民逛累了,可以来此畅饮啤酒、品味咖啡、品尝蛋糕和有机沙拉,还能在花房里撸猫撸狗,体会农业美学,享受自然和谐的有机慢生活,打造本次文博会的网红打卡点。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展位现场打造手工定制鞋、新中式创意设计服饰、手工皮具及家具等四个场景,虚实结合,以水墨画结合新中式家具,为市民提供东方元素鞋服饰品手工体验活动和脚型数据采集服务。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将展示师生设计作品,并首次公开展出该校教师谷宁宁的“红点奖”获奖作品《性感的青蛙》,还设置了中国结制作、彩绘、画扇、染纸、创意电路板制作等手工体验活动。

  温州肯恩大学将颠覆传统的教室教学概念,孩子们可在模拟美式课堂体验一把未来课堂,与大学生们一起练口语;市民还可以与设计建筑学院教授共同体验艺术工作坊,享受免费美式咖啡。

  文博会不仅为高校师生提供重要展示平台,还让众多高校文创项目受到企业的关注和投资,孵化并产生经济效益。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