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推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思慧)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流通秩序,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化妆品市场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不合格化妆品行为,推动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守护百姓美丽健康生活。

  该局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升化妆品经营企业法律意识,提高行业守法经营诚信水平。建立化妆品行业微信交流群,指导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健全供货企业档案和进货台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和不良反应报告制度,定期自查化妆品标签标示和限制使用日期等是否符合规定。目前,已累计开展相关培训2场,参与培训经营主体100余人次。

  同时抓化妆品消费高峰节点,如三八、双11等时段,开展化妆品行业专项检查,尤其对特殊行业(美容美发、母婴店)、特殊种类化妆品(美白、祛斑)加大风险监测力度。重点检查持照情况、产品合法性、标签标识、进货查验、仓储管理及广告宣传等方面,其中标签标识要求与许可(备案)信息一一核对无误。一旦发现问题产品,立即督促经营单位暂停销售并及时下架,其中涉及违规产品、过期产品和违法宣传化妆品等行为的,依法依规严惩重处。

  在此基础上,筛选基础条件较好的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培育,指导经营单位完善溯源机制,做好放心消费公开承诺和售后服务,在化妆品专区摆放化妆品查询及投诉举报电话公示牌。开展“示范创建、美丽消费”宣传,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提升创建知晓率和消费者辨别能力,使经营者效仿示范榜样,引导化妆品市场良性发展。去年全县共打造示范商场3个、示范经营单位33家,今年将继续培育一批示范商店。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