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文体娱乐  -> 正文文体娱乐

卡纳瓦罗亮相中国杯新闻发布会 谈身份、谈中国杯与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3月20日电题:释疑身份、谈中国杯与世界杯——卡纳瓦罗亮相中国杯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韦骅、卢羡婷、郭轶凡

  中国男足主帅卡纳瓦罗20日出席了2019年中国杯赛前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他成为球队主教练后首次亮相发布会,会上卡纳瓦罗进行了长时间发言,表示自己仍是广州恒大队主教练,并强调中国杯的比赛结果并不会对自己能否继续带领中国队产生影响。

  我是广州恒大队主教练

  15日,中国足协宣布,现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将率领球队征战中国杯。消息一出,外界对于卡纳瓦罗的身份产生了种种猜测。当天卡纳瓦罗明确表示,自己是广州恒大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说:“我可以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我是广州恒大队主教练。但话又说回来了,这个阶段我和俱乐部没有关系,我是中国杯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这是国家队,需要把队员用国家队的要求来统一。”

  对于外界对自己执教能力的质疑,这位2006年的金球先生予以霸气回应:“可能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我年轻,没有经验,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我的国家队球员生涯有十五年,我跟我的国家在世界足球舞台上踢了六次决赛,赢了四次。我掌握的这些东西要比很多说我的人多得多。”

  当记者问未来是否会在俱乐部与国家队身兼两职时,卡纳瓦罗表示目前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个问题没有准确的答案。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谈论国家队主帅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

  中国杯比赛结果不重要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于21日首战面对泰国队,接下来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或者乌拉圭队。面对曾在亚洲杯上给中国队带来麻烦的泰国队和有可能遇到的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卡纳瓦罗认为比赛结果不重要,否则自己就会征召目前在西甲联赛效力的武磊。

  他说:“对我来说,这两场比赛结果不是那么重要,我来这里不是被考察的,我没有什么东西要在这个阶段展示。要不然的话,我会把武磊从西班牙叫回来。非常确切地告诉大家,今后会不会是国家队主教练和这两场比赛结果毫无关系。”

  “所以两场比赛的比分不是那么重要,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能有饥饿感,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来。让中国球迷看到,这是一支值得骄傲的国家队。”卡纳瓦罗说。

  在备战中国杯的大名单里,卡纳瓦罗带上了多名年轻球员,他说这是给所有中国球员一个信号,即国家队的大门向所有人敞开。“这一次我们带了很多年轻球员,希望他们可以珍惜这样的机会,与冯潇霆、吴曦、蒿俊闵这样的顶尖球员一起训练。”

  此外,卡帅还特意提到了与他一同前来参加发布会的冯潇霆。“也说下这次为什么带冯潇霆来,上一次亚洲杯最后一场结束后他受到了非常多的批评,但其实到目前为止我在中国还没找到一个比冯潇霆在后卫位置更出色的球员。这次中国杯把他带过来,还是想让他展示一下能力,帮助年轻人更好地成长。”

  不能仅仅考虑卡塔尔世界杯

  今年9月,中国队将开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卡纳瓦罗说,不能仅仅把目光放在进军卡塔尔世界杯上,中国足球仍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

  他说:“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如果我们想尽一切办法仅仅为了进入卡塔尔世界杯,我觉得我们都错了。如果我们要认真谈论中国足球长远发展规划的话,还是可以聊一下。从历史上看,中国队只去过2002年世界杯,确实这些成绩告诉我们,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是说换一个教练拿着魔法棒可以一下子把这些问题解决掉的。不管换哪个教练,一个人都是无法解决所有问题的。当然,每个国家都会想尽一切办法进入世界杯,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不是说一两次就要成功。就像建房子,必须要把地基打牢了,才能去设计,搭建才能成功。如果非要和日本、韩国相比,他们的计划开始的要比我们早很多,可能领先了20到25年。”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